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农发行上饶市分行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逃生演练

时间:2018-07-28 09:00:03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上饶7月28日消息 (通讯员 罗高岩  李明富)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26日下午,农发行江西省上饶市分行组织机关员工在该行举办“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逃生演练。

  本次演练邀请了上饶市消防安全防火中心的程教官给大家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及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基本知识,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用气、用火注意事项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该行机关45名员工参加培训及演练。收到预期的效果。

  程教官在授课时通过列举全国各地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对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在第一时间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灭火、如何现场逃生、遇险急救措施以及如何防范火灾发生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老师与参训人员积极进行互动,并对消防器具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结束后,在该行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的带领下,有序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并进行模拟仿真火灾现场灭火演练,参加演练的员工按照程教官讲解的操作要领,安全疏散逃生、准确有效灭火,提升了该行员工对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

  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得到了该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市分行机关员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该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熟练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及疏散逃生的主要方法,提升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对进一步搞好安全生产,开展经常性的防火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叶茹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