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大意丢了三岁娃 民警徒步半小时找回

时间:2018-07-27 11:40:1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371455669037876_69.jpg

7月26日电 通讯员:颜勇)7月23日,周先生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济阳派出所,表达了民警帮着找回三岁儿子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7月18日下午,济宁任城区某小区3岁男孩在家附近走失,这可把他的父母给急坏了,无奈之下,小孩的父亲周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在家里做饭,突然感觉到孩子没有在家,便下楼寻找,其和家人找了大概1小时左右都没有找到孩子,心里越来越着急,便选择了报警。

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民警赵九林到达现场后,了解了当时的情况,详细记录了小孩的性名、年龄和衣着特征。

赵九林告诉记者,我们了解情况后,因为孩子太小,可能发生的情况比较多,需要马上进行查找。我们立即将相关情况报告给了市局指挥中心,请求发动全市公安机关巡逻力量协助查找。

为了提高查找效率,赵九林将出警人员分成两组,一组查找视频监控,一组带领家属对周边公园、河边进行仔细的走访和询问。

在派出所,民警很快在视频中发现了孩子的踪迹。画面显示,男孩在小区门口稍做停留后,不知被什么事情吸引,一转身向东跑了,几分钟后,孩子的父亲出现了,他张望了一会儿后,判断失误,跑着向西去找孩子。

10382570832978326_69.jpg

找到了线索,民警通知徒步寻找的同事向孩子走失的方向全方位进行查找。就在民警和周先生一家人心急如焚地徒步寻找孩子时,事情突然有了转机。

赵九林称,市局指挥中心反馈了一条信息,有群众报警,在某一小区的活动中心,发现一个三岁的男孩找不着家了,接到信息后,我们觉得可能就是这个走失的男孩,我们立即带出警人员赶到了现场。

民警联系了报警人,报警人告知了小男孩的详细地址,当民警赶到小区的活动中心后,发现孩子已经不在现场了。据在场的群众反映,孩子刚刚被一个50岁左右的妇女领走了,说是带着小男孩去找他家人。

民警核实了小男孩的有关情况,年龄和身高、衣着特征全部相符。也顾不上酷暑,民警分头徒步寻找这名妇女和孩子。在群众所指的方向,大约五六分钟后,在一个小区商店内,民警发现一名妇女和三岁左右儿童。经询问,该妇女称,其在活动中心遇到了这名男孩,男孩找不到家了,这名妇女根据男孩的描述,便带着他找其家长,到了商店附近,小男孩想买东西,我带着他进来了。

找到男孩后,民警长松了一口气,虽然过程比较曲折,但距离民警接警仅仅过去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该男童在商店里不走,非要买手里拿着的一盒糖,民警便帮他付了账。

10392225841463152_69.jpg

当看到民警送过来的孩子,男孩父母流下了眼泪。“吓死我了,你干什么去了……”男孩的母亲抱紧男孩,严厉责问,但她的语气中饱含着浓浓的爱。

 

  

[责任编辑:郝东旭]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