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汉中一贫困户种出30多斤“瓜王” 一个西瓜拍出1100元

时间:2018-07-15 09:00:38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14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高台镇“第二届西瓜旅游扶贫文化节”在该镇西瓜核心产区立丰村开幕,上千游客和瓜农一起欢庆西瓜丰收,体验采摘和品尝西瓜的乐趣。

  眼下正值立丰村西瓜采摘上市时节,瓜地里一个个西瓜又大又圆。立丰村所在的高台镇素有“西瓜之乡”美誉,已有30多年种植西瓜的历史。该镇种植区域平均海拔700米,环境优美,阳光充分,昼夜温差大,所产西瓜糖分含量足、口感沙甜,驰名于外。

  开幕式上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前来体验的市民还可免费品尝西瓜,以及参与亲子采摘、田间体验活动。而“瓜王争霸赛”中,评选出的一个重达30多斤的“瓜王”,现场拍出了1100元的高价。

  “这是贫困户马小明家种出来的,拍卖的1100元现金会直接给他。”南郑区高台镇相关负责人说。拍下这个“瓜王”的买主周小勇说,买下这个西瓜一方面是为了参与,一方面也是为了支持立丰村以西瓜为主的扶贫产业发展。(记者周金柱)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