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车牌被套年年有违法信息 5年了警方却找不到套牌车

时间:2018-07-14 09:00:2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98537.jpg

  7月12日,市民方先生又一次收到车辆在根本不可能出现的区域违法信息,这次他再也无法淡定,5年了,咸阳交警竟无法查获一辆套牌车。

  5年前,方先生发现他的赛欧轿车被一辆现代越野车套牌,在咸阳多地违法,他通过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系到咸阳交警支队,说明情况后,顺利审车,此后数年,方先生名下车辆违法信息不断,至今5年过去,套牌仍在继续。

  审车时发现车牌被套

  违法记录全在咸阳

  方先生是西稍门附近一家单位职工,2010年,他购买了一辆雪佛莱赛欧轿车,挂陕A牌照。“当时新车每年都要上线检测,我要检车时发现了问题。”方先生介绍,2013年10月,他在检车时查出100多条违法记录,需扣200多分。

  经查,违法记录全发生在咸阳的礼泉、乾县一带,多为违停、省道超速等,“别看我买了车,但平时不怎么开,到现在都8年了,才开了3万多公里,平时很小心,违法的可能性不大。”方先生称,关键是咸阳那边他压根就没开车去过。违法记录从何而来?他进一步进行了查询,这才发现那边出现的所有违法记录竟都来自一辆套牌的现代越野车,查询时方先生拍下违法套牌车的清晰影像。

  方先生找到西安市交警支队,提交了证据资料,交警支队表示他不需要负责,由支队与咸阳交警支队取得联系进行交涉,一周后,方先生的车顺利过审。从那以后,方先生每到审车前都能查出一堆违法,“后来这几年少多了,一年不超过10条。”方先生说,每次都是西安市交警部门与咸阳交警交涉,均正常审了车。

  每年审车通过西安交警与咸阳交警交涉

  今年7月12日14时14分,方先生再次接到西安交警发来的车辆违法信息,显示有其他车主反映他的车辆于7月12日14时13分在乾县南大街44号停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请他及时挪移车辆。

  “这个时段我的车就停在西稍门小区的院子里,怎么可能在乾县违停?”这次方先生有些愤怒,5年了,每年审车通过西安交警与咸阳交警交涉,咸阳交警都没能找到这辆套牌车,到底是什么原因。

  昨日上午,方先生拨打了西安市交警支队的电话,被告知可直接联系咸阳交警处理,方先生与咸阳交警支队取得联系后,对方表示了解情况,将上报处理。

  警方的态度令方先生不满,反映了5年,现在又是向上反映,“之前我也与咸阳交警联系过,他们给过我一个乾县交警的电话,我打过,但那交警说,套牌车违法地点不定,不好查。”

  昨日下午,在记者见证下,方先生再次拨通了咸阳交警支队的电话,一名自称为督查队的张姓民警一听是方先生,随即表示,“你上午打过电话,现在咋又打来,我们已经收到了,已经给领导汇报,就给你安排处理。”记者问对方为什么5年了都解决不了套牌车,这次反映会不会很快有一个结果时,对方称:“你以前反映的是其他部门,现在我是第一次接到你的反映,不能说准确时间。”记者再问,如果每次都是陌生民警接电话,是不是老百姓反映的事每次都要从头开始,对方果断回答“就是这样的”,然后表示之前反映到哪个部门可以去找哪个部门要结果,一个部门和一个部门没有隶属关系。(记者 杨德合)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