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幼熊与母熊走散 救助站职工记录和小熊在一起的7天

时间:2018-07-03 11:40:02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09=7091.jpg

  近日,位于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办罗汉坪村的陕西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石砭峪保护站接到老龙桥村民举报:龙窝沟口有一只幼熊。在站职工立即驱车前往,据村民及附近庙里居士讲,这只幼熊已在这儿好几天了,可能是和母熊走散或母熊已遭遇不测。

  热心村民从家里拿来一只铁笼,我们几个在站职工将它收进笼中带回保护站救护,从此便有了和小熊在一起的7天。

  第1天

  恐惧慌张想妈妈

  第一次来到保护站这个陌生的环境,小熊显得焦躁不安,恐惧而抵触,对喂食的米饭、牛奶不理不睬,人靠近笼子,小熊就会立刻警觉起来,拼命抓挠笼子。

  通过查阅资料得知,新饲养的小熊,笼子的四周需用树枝、树叶等遮光,使笼内光线暗淡,保持安静和空气流通。随即大家找来一面广告布将笼子围起来,只留喂食的一面,放在安静昏暗的锅炉房通风处,然后离开。半小时后,我蹑手蹑脚地上前观察,发现它只喝了牛奶,米饭和菜没有吃。我走近它,它依然是恐惧慌张,缩在角落瑟瑟发抖,我想它一定是在思念妈妈了。

  第2天

  小熊生气了

  一大早,我去看小熊,发现它将覆盖的广告布撕挠成碎絮,还在不停地抓挠铁笼,寻找出口。我想它是不是饿了,便拿来牛奶、馒头、菜叶、苹果,然后悄悄离开。一小时后再去观察,发现它只喝了些奶,吃了少量馒头,在笼子里上蹿下跳,它应该是对被关在笼子里很生气吧。

  保护站向管理局保护科汇报了救助小熊的情况,得到了回复,由于小熊已在最初发现地逗留四五天了,据附近村民提供的情况,估计是与母熊走散。送回原处可能无法生存,甚至会被他人带走,经商议决定在保护站暂时喂养一段时间。接下来我们开始着手“装饰”小熊的窝,给笼子周围放上木板用以避光,将笼子垫高以便通风,放在安静的角落以免它受到惊吓。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