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10岁男孩玩手游4天花掉近2万 这钱游戏公司应退还吗?

时间:2018-07-08 09:00:08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c1y85e56.jpg

  反映

  儿子打手游,4天花了近两万

  张妍今年44岁,是西安城西一家超市的理货员,工资不高,自己有病在身,丈夫也没什么收入,二人育有一子,名叫浩浩(化名),今年10岁,正读五年级。这个家庭因此享有政府每月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金。

  张妍向华商报记者求助,家里仅有的存款被儿子打了手游了,想咨询能否追讨回来。张妍说,丈夫两个月前因打架斗殴被刑事拘留了,她被民警通知前往派出所领丈夫的私人物品,当时就把丈夫的手机带回来了,“手机拿回来我也没看,让儿子用,他要看学校布置的作业。”

  张妍说,5月底,一家食品公司汇入两万余元到丈夫的储蓄卡上,她打算拿这个钱给别人还账。7月1日,张妍用丈夫的手机操作支付宝,给朋友转账,发现支付密码错误,好不容易用身份信息重新设定了密码,却发现卡里没钱了。到银行一查流水,发现有近两万元4天内流向浙江欢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张妍回家问儿子,儿子说他确实在打一款名叫“口袋妖怪日月”的手游,但也只玩了几天而已。

  疑惑

  孩子怎样花掉爸爸卡里的钱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张妍家里看到银行卡明细单,发现浩浩第一次充值是在6月10日,这次花费28元;第二次在6月23日,这一天总共充值15笔;6月24日,充值7笔;6月25日充值9笔;6月26日,充值11笔。集中消费就是6月23日至6月26日这四天里,最高的一次充值为4988元。这四天总计近两万元,其流向全是浙江欢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让张妍更纳闷的是,孩子压根儿不知道支付密码,他是怎么样花掉丈夫银行卡里的钱?浩浩也说,他确实不知道爸爸手机的支付密码,但手机里会提示他一步一步地操作,操作完,游戏里的东西他就能买了。

  华商报记者让浩浩现场给记者演示,他先进入游戏,让点击充值,直接跳转到支付界面,他再点击忘记密码,会跳转到修改支付密码的界面,同时下面出现一个提示:“您是否记得账号187××××××××当前使用的支付密码”,下面给出两个选项,“不记得”和“记得”,浩浩再点“不记得”,就跳转至另一界面,显示“我们已发送验证码到您的手机187××××××××”。随后,手机收到验证码,浩浩输入验证码,然后系统提示要验证身份,要求输入身份证号。浩浩便打开手机相册,找到一张图片,这张图片是他爸爸的身份证,他将身份证号码输入修改支付密码的验证界面窗口内,随后便有了重置支付密码的权限。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