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11个中小学生走访西安7座公园 发现不少美景遭人为破坏

时间:2018-06-05 10:20:04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今(6月6日)天是世界环境日,陕西的宣传主题是“美丽三秦全民行动”。

  城市环境优美和谐,是每一位市民所期望的。而市民身边的公园,就是一座城市环境的“放大镜”。

  近日,11个中小学生走访了西安7座公园,行走在美景如画的园区里,他们却发现不少并不美的行为——乱丢垃圾、违规钓鱼……

  美景更需美德维护,今天,你的美德入景了吗?

  1、新纪元公园

  草坪上出现抢镜的单车

  韩林晅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 五年级 七班

  一棵棵树连成一片沁人心脾的翠绿,湖中倒映着树荫、楼房及游人的身影,伴着悠悠的夏风和霞光,这身在闹市的公园没有丝毫尘世的喧嚣,“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说的就是这样的境界吧。也许,这就是许多人保护环境的原因吧,纵使有再多的烦恼、再大的压力,看到这绿色的宁静,也能收获一份好心情。

  可在这一片片绿色的草坪上,总有一些不和谐的“风景”——踩出的“小路”让草坪显得沟壑纵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王博闻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七年级 C1班

  新纪元公园自然景观优美,草木繁多。美丽的人工湖、健身广场、特色的林荫小道……都是人们亲近自然、游玩放松的好去处。傍晚时分,公园的游人渐渐多了起来。人们在这里散步健身,脸上洋溢着轻松与快乐。然而,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却与这美好的环境格格不入,有些人为了方便自己,便将单车等交通工具随意停放在草坪上,有些人随手将烟头丢在幽静的林荫小道上。公园是公共场所,人们在享受优美环境的同时,更要爱护它们,这样我们的自然环境才会越变越好。

  宋美欣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七年级 C1班

  初进新纪元公园,就看见成群的工人在施工,嘈杂的机器声刺得人耳朵疼,垃圾桶旁边散落着一次性饭盒。再往进走走,就看到人工湖,湖面铺满了莲叶,一个花苞在其中亭亭玉立。环卫工人在给草、树、花浇水,我过去询问了一番,他们说通常三天浇一次水,用的都是粗管子输过来的自来水,我觉得有点浪费,他们应该用一个有洒水头的管子,这样会节约很多水。

  

\

2、环城公园

  坐上桥栏 危险还不雅观

  韩林晅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 五年级 七班

  护城河上桥的美,再配上灯光,简直美上天了!还有南门广场依旧那么热闹。动与静皆是大西安的无限活力。漫步在环城公园,我发现在这里游览的市民绝大多数素质良好,但仍有个别人在破坏这和谐的一幕:一位小哥哥坐在桥栏上,这样的姿势不仅危险,还影响西安的形象,很不雅观。

  王偌熹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 五年级 十一班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我非常热爱这片土地,环城公园景区由城墙、护城河还有夹在中间的花园等组成。从这里登上城楼环顾整个西安,不仅能欣赏美景,还能一目了然地了解西安这座四方城的地形分布。

  西安正在飞速发展,我们作为西安人更应该加速提高我们的素质。有些人的不讲究、随处乱坐,还是会影响外地游客对西安的整体印象。

\

3、兴庆宫公园

  警示牌挡不住垂钓者

  卜柳傲 西安铁一中分校 八年级

  6月2日傍晚,我来到兴庆宫公园,公园林间的小路上,晚间散步的人群络绎不绝,黄红的夕阳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绿水逶迤,波动涟漪。荷花池中,天接碧水碧连天,垂柳枝墨绿如绦。让人与园外的纷杂尘世相隔绝,心,很快就静下来。

  沿着湖边石板步道散步,忽然看到在小桥边的湖堤上横七竖八地冒出好几支长长的鱼竿,三五米处就是“勿在湖边戏水、钓鱼”的警示牌,很是显眼。优美干净的公园环境,要靠市民的共同维护。

  

\

4、丰庆公园

  如《小池》的水墨画被毁了

  东轩羽 远东第一小学 四年级 一班

  6月2日清晨,我和妈妈去离家不远的丰庆公园散心,进了公园一股静谧的感觉油然而生,沿着小石子铺的道路,我们走着聊着,观赏着公园里的美景,呼吸着被绿植净化一晚上的清新空气,比急急忙忙上学的早晨悠闲轻松了很多。来到湖边,那一池碧翠欲滴的荷叶、含苞待放的荷花,让我理解了“风景如画”这个词语的意思。公园里叫得上名的、叫不上名的花儿争奇斗艳,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来到一个有健身器材的小广场,很多爷爷奶奶都在锻炼身体,气氛祥和美好。

  继续沿着小路向东走,我看到了与这美景格格不入的行为,在我们前面走着的一位爷爷咳了两声,顺口“呸”,一口痰液落在了路边青油的小草身上,我似乎听到了小草的愤怒;一个奶奶很费劲地爬上一棵较矮的小树,坐在了树杈上,而只要再往前走几步,就有休息的石凳;几个小朋友用自制的渔网开心地在湖边捞着小鱼,放在自己的瓶子里,把属于大自然的东西占为己有。还有些人三五成群,高兴地说着、聊着、吃着自带的早餐,之后把食物的包装袋顺手丢在了不该丢的地方。我记得习近平爷爷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一定要爱护保护环境,让我们国家有更多的金山银山,让人们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赵乐一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七年级 C1班

  6月3日上午8点,我来到丰庆公园。“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站在水池边,眼前一亮,《小池》这首诗一下子浮现在我的脑海。泉水是那么的清澈,泛着层层水波,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着。岸边有许多荷叶生长着,个别荷叶中已经露出了花骨朵,它们与这水、岸上的树和谐相处着,美不胜收。

  过了许久,我来到了池塘的一个小桥下,却看到水面上不是那么的干净,有一些漂浮物。我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个里面还装着垃圾的白色塑料袋。让我刚刚那美好的心情受到了严重的挫伤。我很气愤有人会忍心将垃圾抛到水中,这么美好的一幅水墨画突然被一个不经意的举动破坏,不管是无心之举还是有意为之,绝对都是不应该啊!

  天气渐渐变得热了许多,我重新收拾心情,去别的地方看看。我走到另外一座桥上,低头一看,有一抹蓝色的身影格外耀眼。哦,原来是一位环卫工人,他正拿着网子,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虽然是简单的一句话,但是我们更应该领悟其中的道理,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做一位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享受美好生活的文明使者。

  

\

5、曲江唐城墙遗址公园

  吟诗坛嘈杂声不绝

  姜林希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八年级 C4班

  在2018年6月3日晚7点,我来到曲江唐城墙遗址公园的吟诗坛,这里四周以石头为墙,石墙上篆刻有诗文,字字如兰。最外围的石墙之上,以草书刻有古文两则,让人叹为观止,字体翩若惊鸿,遒劲有力。内侧石墙,刻有无数名家诗文,字体刚柔并济,立于坛中诵读诗文时,会有回声传来,宛如过堂山风,远远看去天地之间一片阑珊灯火,红瓦白墙橘灯绿柳。片刻回首,又见曲江池水揽映一捧白云,不起波澜,无处不彰显古都气概。

  可遗憾之处在于仍有游客存在不雅行为,例如为听石墙回声,大声喧哗嘈杂,甚至在公共场合大声歌唱,影响他人欣赏,美景鸿城好诗佳文,需得知己,更需得守护之人。

\

6、昆明池公园

  花盆被当垃圾桶

  董柯言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八年级 E1班

  拥有美丽鹊桥的昆明池景区是我们西安市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园区风景优美,步入其中让人心旷神怡。七夕主题公园是公园核心景区,鹊桥就是七夕公园的灵魂。走在鹊桥廊桥上,满廊的鲜花增加了浓浓的烂漫色彩,让我不由得拿起相机记录这美妙的时刻。可就在我欣赏廊桥上美丽的海棠花时,突然在花盆里看到了被游客随手丢弃的垃圾。

  这不是垃圾桶,某位游客的随手一丢确实方便了自己,却破坏了后来人眼中的景致,让人不齿。我希望通过这幅作品唤起广大公民从小事做起、维护公共利益、爱护环境的意识。

  

\

7、清凉山公园

  湖的美被塑料瓶破坏

  郭佳桐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八年级 C3班

  6月3日一大早,我与父母一起来到清凉山公园摄影。早晨的阳光十分温暖,微风和煦。步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列望不到尽头的台阶,台阶两旁是许许多多茂密的大树,让我的眼睛应接不暇。当这样的美景遇上湛蓝的天空与初晨的阳光时,仿佛步入世外桃源。公园内,坐落在中间的是一片翠绿的湖,水面波光粼粼,时不时还有几只鹅惊起一片涟漪。

  可就在我醉心于这美景时,湖面上漂浮的几个塑料瓶,打破了这种和谐美。不久后,我们马上走到了公园的出口,可是一抹格格不入的红却刺入了我的双眼。定睛一看,原来是有人在公园的柱子上贴了一张小广告。这种人怎么忍心破坏美丽的自然环境呢?选题策划/华商报记者 任婷

  相关新闻

  省环保厅发布2018环境日系列活动方案

  将举办秦岭生态文化论坛、山林音乐会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6月4日上午,陕西省环保厅举办《2018年环境日系列活动方案》新闻发布会。

  在“全民盯防污染源人人都是行动者”启动仪式上,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动员全省各界、各行业热爱环保的社会公众,包括媒体记者、律师、大中小学学生、环保社会组织等,带头示范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监督观摩巡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状况、环保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监督国家、省市重点污染源、散乱污企业、移动污染源治理情况以及企业(园区)环境守法情况。如发现问题,可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西安地区拨打12345市民热线电话),或关注“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拍照上传,举报发现的环境污染,随时随地曝光环境问题。

  此外,还将举行“打赢蓝天保卫战——全民盯防污染2018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授旗仪式;将举行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督导行动。组织志愿者参与污染源普查督导工作,提供问题线索,向环保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发布会还介绍说,2018年陕西环保还将举办秦岭生态文化论坛、山林音乐会;2018第四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全省“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杰出贡献人物评选活动等10项重点社会化宣传活动。(记者 任婷)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