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这个90后西安警察不简单:在意大利执勤保护国人安全

时间:2018-06-08 10:20:0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图为普拉托市警察局长Alessio与我方警员合影(李祥为右一)。西安外国语大学供图

  “我们是中国警察,是公安部派我们来为你们服务的!”这听起来像是电影中的对白,却是西安市公安局民警李祥在意大利每天重复最多的话。近日,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流利的“网红民警”、意大利“街头红人”在“西安公安”的微信公众号上得到了多次浏览和转发,市民纷纷点赞:“这个警察会意大利语,太帅了!”“为西外学长打call!”。

  精通意大利语 成为驻外警官

  据了解,当地时间5月28日,中意警方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作为唯一一名连续3次参加联巡工作的警官,李祥因去年在那不勒斯联巡期间引进了中国社区警务,此次被派往华人华侨集中的城市普拉托,重点负责华人华侨的走访工作。而这位远赴海外守护中国华侨的青年警察李祥,正是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的学生。

  李祥是个90后,今年28岁,就是咱西安人。2009年,他考入西安外国语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意大利语专业学生。2011年作为交换生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学习一年。2013年11月,李祥成为西安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2014年,我国与意大利签署了一份警务合作协议,中意联合警务巡逻就是其中的内容之一。李祥因精通意大利语,被列入全国公安系统的人才库。2017年李祥通过了公安部警务联络官考试,成为后备驻外警务联络官。

  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李祥,怀揣着为家乡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作贡献的理想抱负,选择成为一名就职于西安市公安局的在职警员,主要负责对外交流合作。

  成为 “街头红人” 游客争相合影

  李祥第一次因工作去意大利是在2016年5月,那是我国首次向外国派出自己的执法力量,意义十分重大。身处异国,他清晰地感受到:祖国正在日益强大繁荣。如今的中国,已经能够把自己的执法力量送到海外,保护身在海外的中国游客、公民、经商人员等。

  在意大利,李祥总能感受到海外华侨与游客的满满热情。在罗马斗兽场等著名景点附近,游客即使已经看到他们的工作服上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还依旧不敢相信在意大利遇到了同胞。游客们总是会问,“嗨,你们是中国人吗?”甚至有很多游客忘了去景点参观,非要和他们合影,很是激动。

  成为“街头红人”后,还有国人通过微博与他联系。自此,他更规范自我言行,严格要求自己。

  李祥说:“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届比一届强,也祝愿西外的意大利语专业越办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