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广西旅游“厕所革命”进入城乡 欲新改建2000座旅游厕所

时间:2018-02-06 00: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海2月5日电(陈燕)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5日表示,广西旅游“厕所革命”已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由城市扩展到农村,到2020年,广西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000座。

  当天,广西全区旅游工作会议在广西北海召开,甘霖作出上述表示。

  自2015年初开始实施“厕所革命”以来,广西全力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着力解决公共厕所数量不足、卫生较差、布局不合理、管理缺位等问题,基本实现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建设目标。

  2015至2017年,广西累计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2768座,超额完成目标任务38.4%。广西南宁、桂林、玉林、贵港、河池、崇左等6个城市先后被评为“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桂林芦笛岩景区被评为“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

  为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进程,全面优化旅游公共服务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制定并印发《广西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从2018至2020年,全区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000座,其中新建1411座,改扩建589座。

  甘霖介绍,在新的三年里,广西将重点推进旅游厕所在地区间、城乡间、景区内外的合理布局,进一步提高厕所建设质量,健全厕所管理体制,推广厕所科技应用,提升厕所文明水平,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新三年目标。

  当天,广西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亦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向各地市颁发“广西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任命书”。

  官方表示,将“厕所革命”培育成为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的示范工程,带动游客咨询中心、自驾车房车营地、旅游交通标识标牌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发展。

  去年广西接待国内外游客5.23亿人次,同比增长27.9%,实现旅游总消费5580.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1%,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消费首次突破双“5”。(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