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新兴汽车城广西柳州力争3年内将全市环卫车辆新能源化

时间:2018-01-31 18: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柳州1月31日电(林馨 栾宇)31日,新兴汽车城广西柳州市举行环卫汽车新能源化工作推进会,提出力争3年内将该市所有环卫车辆更换为新能源汽车,减少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目前,柳州市共有大型燃油环卫车辆654辆。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柳州城市道路建设进展迅速,每年都有新建、改建道路增加,清扫保洁面积相应逐年增加。柳州市道路清扫保洁、洒水、清洗标准要求越来越高,环卫车辆的需求也不断增加,预计总量增加10%。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唐作斌介绍:“目前,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较为原始和落后,随着新能源车辆的普及,环卫作业车辆新能源化将是大势所趋。”

  唐作斌表示,未来3年,柳州市将逐步淘汰现有的传统环卫车辆,更换为新能源车辆,实现环卫车辆的更新换代。计划2018年淘汰169辆大型环卫作业车辆;2019年淘汰161辆大型环卫作业车辆;2020年淘汰184辆大型环卫车辆。

  但环卫车辆新能源化要求较高。城管部门提出,目前环卫车辆使用率高,一旦蓄电系统损坏维修更换费用高,环卫部门负担大,也影响到正常工作。因此需要高质量的蓄电系统作为保证,并需要电池具备较高的续航能力。

  会上,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柳州市汽车企业均表示,今后将配合该市城管部门需求,研发相应的新能源车辆产品,助力柳州环卫车辆新能源化。

  2017年,柳州市大力贯彻实施《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意见》和《柳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意见》,鼓励汽车企业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目前,能源汽车产品公告已达22个,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牌照5张。(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