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一头亚洲象强行“冲关” 越境 两小时后原路返回

时间:2018-01-29 18: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一头亚洲象强行“冲关” 越境 两小时后原路返回

  日前,在云南西双版纳某边检站,一头亚洲象强行冲关,越过边境到附近村庄觅食,监控记录下了全过程。

  位于云南西双版纳的岔河边检站与老挝接壤,这里森林茂密,鸟兽众多,在这一带野象活动也比较频繁。

  在监控视频中,一头野象慢悠悠地来到边检站口岸,轻松跨过关卡的花杆,大摇大摆地往境外走去。

  岔河边境检查站 陈晓东:我们立即派出两组人员,一组去告知附近的周边群众,有野象出没,注意安全,另外一组实施警戒,时刻关注野象的去向。

  执勤官兵躲在隐秘的地方观察野象,一方面担心野象伤及附近的村民,同时也关注野象出境后的情况。在境外游玩了两个多小时后,这头野象在凌晨6点原路返回了境内。与出境的时候不同,这次它并没有选择强行冲关。

  岔河边境检查站 李志富:因为现在是冬季,原始森林里食物比较少,野象经常出现在附近村寨觅食,这次野象出现在我口岸限定区域内,野象未对人员造成伤亡,目前,野象已平安返回原始森林里面。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