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云南“化石猎人”发现神秘化石 或为新种

时间:2017-11-23 18: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昆明11月23日电 (赵曦)记者23日从云南省博物馆获悉,近日,该馆开展的第12期“化石猎人”野外发掘活动,发现了多块渐新世、中新世时期的零散骨骼和几件不完整的齿列,经鉴定很可能是未发现过的新种。

图为“化石猎人”发掘的化石。云南省博物馆供图

  据了解,此次“化石猎人”的“猎场”位于曲靖市一处新生代化石产地,目标是新生代早期的哺乳动物。带队人、云南省博物馆工作人员郭相奇初到该地,本以为能够“开荒”已是万幸,不料却发现了这些化石。“经初步鉴定,我们认为这些化石可能是一个新种,但还缺少足够的证据来支撑,需要阅读更多文献,是很严谨的过程。”郭相奇告诉记者。

图为“化石猎人”发掘的化石。云南省博物馆供图

  目前,该批化石已交由云南省博物馆整理研究。(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