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双版纳:受伤猫头鹰躲进书柜 警民接力救助

时间:2018-01-14 18: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西双版纳1月14日电(解雄波 赵云川)记者14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近日悄悄躲进勐腊县勐伴镇回落村委会女村官邓某宿舍的书柜内,幸好被及时救助。目前已被放生。

  当天,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勐腊派出所的民警与勐腊县司法局的民警在下乡办案途中接到报案称:“在勐伴镇回落村委会一宿舍的书柜内,发现一只猫头鹰,请民警前往处置。”接报后,森林公安民警与司法局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民警到达现场时,这只猫头鹰仍然躲藏在书柜内不肯出来。经仔细观察,猫头鹰的翅膀以及两只爪子均有明显的外伤。

  女村官邓某介绍,当天她下班回宿舍后发现书柜内有异响,拿开书本后发现原来是一只猫头鹰藏在书堆内。看到猫头鹰的翅膀和爪子受了伤,邓某便拿了一些鱼和肉食给猫头鹰吃,但发现猫头鹰不肯进食,一直躲在书柜内不肯出来。因担心猫头鹰伤势加重,便通知民警前来处置。随后,民警将猫头鹰从书柜中救出。经查看,发现猫头鹰的爪子及翅膀的伤口为其它动物抓伤造成。对其伤口初步处理后,民警将猫头鹰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治疗。

图为受伤猫头鹰藏身书柜中。 解雄波 摄

  1月13日,经过几天的悉心治疗,这只猫头鹰的伤口已经基本愈合,并且开始进食,各项生命体征良好,已达到放生条件。因猫头鹰昼伏夜出,白天视力不好,森林公安民警于当晚20时将猫头鹰放归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民警提示: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果广大市民朋友在野外或者家里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