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北京市开展2018年高考“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

时间:2017-11-23 00: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周欣嫒)记者22日从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针对在京参加2018年高考的“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正在进行。

  工作人员介绍,“三侨生”是对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及华侨在国内的子女三类群体的统称。欲对该身份进行确认,需向市政务服务中心侨办窗口提交《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归侨学生报考大专院校身份确认书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申请人递交的表单和材料,窗口会即时进行审核,一经通过,将当场为申请人出具《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归侨学生报考大专院校身份确认书》。

  记者当日在现场遇到了来为儿子办理确认书的李女士。李女士称,她与丈夫移民意大利近30年,儿子佳航(化名)此前一直随二人侨居意大利。由于佳航本身有学习中国文化的强烈意志,夫妇俩也希望孩子不要“忘本”,一年前佳航决定回国高考,目前就读于北京的中学。

  李女士对手续的办理过程表示满意,不仅操作简单、办理迅速,政策和服务还变得越来越人性化。她不无欣慰地说,“允许家长代办,以便孩子专心备考,这点真的很重要”。

  记者从国务院侨办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三侨生”报考国家举办的非义务教育的学校,有关部门应按照规定,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给予照顾。

  如:报考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的“三侨生”,统考总分略低于当地规定分数线的,可根据情况照顾录取;高考未被录取的“三侨生”,如愿继续报考,可留原校补习一年;归侨学生及归侨子女报考技工学校、电视大学、函授大学、夜大学,在不影响教育质量的前提下,学校应在录取标准上适当照顾等。

  北京市“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将于11月26日截止。(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