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湖南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现8例肺结核疫情 学生接受治疗

时间:2017-11-21 00: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湖南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现8例肺结核疫情 学生已休学接受治疗

  中新网益阳11月20日电 (付敬懿)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日通过其官方网站通报,截至2017年11月19日,在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发现8例肺结核确诊病例。益阳市、桃江县卫生计生部门积极处置疫情,目前,所有患病学生已休学,并接受治疗和管理。

  湖南省卫计委称,今年10月12日,桃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现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1例肺结核确诊病例,经主动对密切接触者开展追踪和筛查,截至2017年11月19日,共发现该校8例肺结核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益阳市、桃江县卫生计生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处置疫情,所有患病学生已休学,并接受治疗和管理。在国家、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后续相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记者从桃江县委宣传部获悉,桃江县卫计局已组织对7例患者进行规范性治疗,1例胸膜炎患者在湖南省胸科医院住院治疗。该县疾控中心对该班所有学生进行了胸片筛查,对该班同楼层所有班级进行了PPD(结核菌素试验)筛查;县教育局组织对全校教室、食堂、宿舍等环境进行消毒和通风,向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印发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