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湖南桃江对群发肺结核学生启动“三包一”应急处置措施

时间:2017-11-21 00: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湖南桃江对群发肺结核学生启动“三包一”应急处置措施

  新华社长沙11月20日电(记者周勉、帅才)湖南省卫计委20日发布信息说,截至11月19日,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职业中专发现8例肺结核确诊病例。目前,桃江县委县政府对患病学生已启动“三包一”应急处置措施。

  据了解,这起群发疫情的首名患者发现于今年10月12日,随后经筛查又在桃江职业中专确诊5名学生和1名预防性服药学生。同时,通过传染病疫情网搜索后发现,1名在外地治疗上报的患者也是该校学生。

  国家卫计委督导组11月19日深夜对上述预防性服药的学生进行会诊,确诊其为肺结核病例。

  目前,所有患病学生已休学,并接受治疗和管理。11月20日,在国家卫计委督导组指导下,桃江县正在全县迅速扩大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的筛查,严防疫情扩散。

  同时,桃江县委县政府对患病学生启动了“三包一”(一名教师、一名医生、一名乡镇领导干部包一名患病学生)应急处置措施,全面做好患病学生的治疗、学习、生活安排工作及学生家长思想疏导工作。所有患病学生的门诊、住院治疗费用按医保政策报销后,剩余部分由县政府统筹解决。

  这是桃江县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二起校园群发肺结核事件。此前,桃江县第四中学发生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经确认,截至2017年11月16日,桃江四中共发现肺结核确诊病例29例(已治愈3例)、疑似病例5例,另有38名学生预防性服药。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