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11月以来广州日均10人酒驾被追刑

时间:2017-11-17 18: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程景伟 交宣)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7日通报,据统计,11月1日至15日,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共查获涉酒违法行为355宗,同比增加约12%,其中酒后驾驶机动车206宗、醉酒驾驶机动车149宗,平均每日就有约10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广州交警启动最严标准、最强力度的酒驾查处行动,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时段,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设置执勤卡点,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

广州交警查处涉酒违法行为 程景伟 摄

  与此同时,为最大程度从时段上覆盖对酒驾的打击范围,广州交警将凌晨5、6时和上班早高峰列入了查处酒驾的重点工作时间,对宿醉进行针对性打击。

  11月13日20时50分许,吴某驾驶小型轿车途经天河区猎德大道黄埔大道路口南往南掉头时,被执勤交警查获,经对吴某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发现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后执勤交警把吴某带至医院抽取静脉血液进行检验,发现其静脉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04.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经对吴某审讯,其交代自己在被查获前在某酒楼吃饭,期间喝了大量白酒,离开时有叫“代驾”司机,但由于“代驾”不认路未能及时赶到,其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没想到刚开出几公里就被查获了。

  11月16日凌晨3时15分许,广州交警执勤民警在番禺区城区大道骏景居路口处理一宗摩托车碰撞小车的交通事故时,发现事故中的小轿车系停放在路边被撞,肇事二轮摩托车驾驶员邱某头部受伤。经对邱某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发现其呼气测试值为133mg/100ml,确有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嫌疑,民警随后将其送至医院接受治疗,并抽取其静脉血液进行检验。

  据邱某交代,在事故发生前其曾在附近一大排档喝酒,一共喝了5杯啤酒,随后驾驶摩托车至事发路段时撞上了停在路旁的一辆小轿车车尾。(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