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启动机动车冬季常态化限行 应对重污染天气

时间:2017-11-19 00: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一位交警戴着口罩于西安钟楼前执勤。中新社发 张远 摄

  应对重污染天气多发频发

  西安启动机动车冬季常态化限行

  中青在线西安1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西安决定正式启动冬季常态化限行。从2017年11月20日至明年3月15日,每日7时至20时限行两个机动车尾号,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根据相关通告:冬防期重污染天气易多发频发,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避免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时反复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经西安市政府批准,决定在冬防期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近日,西安市连续遭受污染天气影响。去年冬天,西安也曾根据空气污染状况,多次临时启动限行措施。此次限行令的颁布,也是西安首次实施冬季常态化限行。

  根据通告,冬季常态化限行区域为:西安市行政区域内,以西安绕城高速以内区域为中心,向南扩展至南横线、堰渡路、三星快速干道连线(不含)以北,西汉高速以东、西柞高速以西围合区域;向北扩展至西咸北环线(不含)以南、包茂高速以东、西禹高速以西围合区域。途经西安高速公路过境通行但不驶出高速公路的机动车,不采取限行措施,允许通行。临潼、阎良、鄠邑、周至、蓝田等区县限行区域自行划定。

  限行规则为,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尾号(若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准)的机动车,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外埠机动车也在限行之列。

  据了解,此次限行不涉及公共汽车、新能源汽车、残疾人专用车辆、消防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机动车禁(限)行事宜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