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光雾山镇大营村:脱贫攻坚从搬入新居开始

时间:2017-10-25 00: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南江10月24日电(岳依桐 何浠)“我们以前住在土胚房,条件特别差。现在搬到新房子,条件好多了。”24日,作为光雾山镇大营村整个聚居点最后一位搬进新居的村民,吴美站在自家新房里高兴地说。

  光雾山镇大营村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桃园景区的纵深处,村民大都生活在大山深处,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的限制,大营村村民们的生活条件一直比较艰苦。

图为吴美正在整理新居。 钟欣 摄

  据悉,为了彻底改变村民们窘迫的生产生活环境,光雾山镇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截至目前,大营村的田塝上、大营里两个聚居点已全部竣工,村民的搬迁入住率达95%以上。

  光雾山镇扶贫办公室主任谭俊峰介绍,大营村易地搬迁共计31户115人,目前两个村的贫困户已基本入住聚居点。“作为2017年的预脱贫村,目前大营村的易地搬迁工作已全面完成。”谭俊峰说。

  “新房子除了条件好,离公路也非常近,我们出行非常方便。”谈及现在的生活条件,大营村村民毛天青掩饰不住自己高兴的心情,“搬到聚居点后,大家都住得很近,串门聊天也很方便。”

  据悉,随着最后一位贫困群众搬迁入住,光雾山镇大营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时,村道路硬化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平整路面、模板支护、搅拌站安装同步进行。

图为吴美正在将家具搬入新房。 钟欣 摄

  “通过前期工作,我们已经把路面、路基工程等全部平整到位了。”光雾山镇大营村村道路施工负责人何国军介绍,目前,路基路面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两边的支模板也已支好了,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光雾山镇镇长沈仕义介绍,为了帮助大营村顺利脱贫摘帽,光雾山镇将做好以村道公路、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异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等工作。“我们将时刻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并切实解决问题。”(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