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卡努”来势汹汹 海南学校停课、渔船回港、撤离人员

时间:2017-10-15 18: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卡努”来势汹汹 海南学校停课、渔船回港、撤离人员

  新华社海口10月15日电(记者 吴茂辉)据海南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具有风力强、雨量大、范围广,前期不利因素多等特点,预计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海南文昌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将对海南造成较为严重影响。海南正全力部署,采取交通调整、学校停课、渔船回港和人员撤离等多举措严密防御“卡努”。

  据监测,“卡努”15日12时已加强为强台风级,预计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海南文昌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风力12级-13级,风速33米-40米/秒)。海南省政府14日20时发布台风二级预警,海口市、儋州市分别于15日11时05分、11时06分发布台风一级预警”。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14日22时起启动防汛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受“卡努”影响,琼州海峡14日10时全线停航。海南环岛动车15日零时停运。经粤海铁路进出海南岛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将有所调整,停止进出岛开行。全省客运班线于15日14时全部停止发班。截至13时00分,海口美兰机场共取消航班267架次,受影响旅客约3.95万人次,目前候机楼无旅客滞留情况;15日18时后,美兰机场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截至15日14时已取消航班共22架次。

  截至15日14时,海口、三亚、文昌、澄迈、儋州、屯昌、东方、琼中、琼海、临高、昌江等市县下发停课通知,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于10月16日停课一天。

  据了解,目前海南已组建335支共计6200余人的电力应急抢修队伍,全部进入待命状态;各通信企业分派维护技术人员到台风路线预测的主要受灾市县巡检重点部位;油气供应企业确保覆盖全省18个市县的76座应急保障加油站和40座加气站正常运营。

  截至14日23时,全省24278艘渔船已全部回港或到安全区域避风,507764人名渔船渔排人员全部上岸。转移危房、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人员共61412人。高水位水库通过提前预泄逐步降低水位,较11日的136座减少了68座,水库未出现重大险情。景区景点全面排查,未接到游客遇险或救援报告。

  或将面临“卡努”正面袭击的海口市严阵以待。民政部门正调运储备救灾款物,做好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安排;菜篮子集团加大瓜果蔬菜调运储备,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供应;消防、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做好道路、桥梁、电力、电信设施抢修的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