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台风“卡努”将登陆华南 琼粤台闽浙沪有大风雨

时间:2017-10-14 18: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卡努”未来路径将直指华南地区。由于“卡努”的到来恰巧碰到冷空气,因此,中国东部及南部沿海地区都将受到风雨侵袭,海南、广东、台湾、福建、浙江以及上海都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还将伴有强烈的大风天气。

  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逐渐向海南岛东北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卡努”将于15日夜间到16日早晨在海南万宁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12-13级,33-40米/秒)。

  16日白天,“卡努”将移入北部湾北部海面,并转为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明显减弱,逐渐趋向越南中北部沿海。

  大风预报: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东部及南部海域将普遍有7-8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等有9-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3级以上,阵风可达14-15级。

  降雨预报:受台风“卡努”、副高及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72小时,海南中北部、广东沿海、台湾、福建东北部、浙江中东部及上海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海南北部、台湾东部、浙江东部局地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60-120毫米,其中海南北部、台湾东部、浙江东部局地最大累积雨量可达200-400毫米。

  据气象专家介绍,截至10月14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共有20个台风生成,登陆我国的台风有7个,分别是苗柏、洛克、纳沙、海棠、天鸽、帕卡和玛娃。今年秋台风生成数较少,9月1日至10月14日共生成4个台风(古超、泰利、杜苏芮、卡努),比常年同期(7.1个)偏少3.1个。

  秋台风与夏季台风最大的区别在于,秋季台风容易和冷空气结合,影响范围广。这次,台风“卡努”本体虽然是在华南登陆,但台风倒槽、冷空气和副高相互配合,会给华东地区也带来大范围风雨天气。因此提醒华南、华东的公众,一定要注意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尤其是降雨最强时段集中在15日到16日早晨,对周一早高峰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出行要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