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台风橙色预警:“卡努”16日凌晨到上午在粤琼沿海登陆

时间:2017-10-15 00: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4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4日)下午5点钟位于广东省徐闻县东偏南方大约84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2度、东经117.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80公里。

  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阳西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16日中午前后“卡努”将移入北部湾北部海面,并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明显减弱。

  大风预报:14日20时到15日20时,受冷空气和“卡努”共同影响,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江苏南部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广东沿海、珠江口区、广西沿海、海南岛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和中部、广东西部沿海、海南东北部沿海将有9-11级大风,“卡努”中心经过的海域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4-16级。

  降水预报:14日20时到15日20时,受冷空气和“卡努”共同影响,浙江中东部、上海中南部、福建东北部和东南部、广东中南部、海南岛中东部、台湾岛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广东沿海、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大暴雨,台湾岛东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