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贵州风情写真展”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开幕

时间:2017-10-15 00: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东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吕少威)14日,“贵州风情写真展”在位于东京的日中友好会馆开幕,展出了旅日摄影家冯学敏的代表作品40幅。

  这些作品是冯学敏13年中17次赴贵州创作而成,其中有的曾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和法国巴黎展出过,更多的是未发表的新作品。

旅日摄影家冯学敏(左一)为参观者讲解作品。 东友 摄

  据冯学敏介绍,中国大西南的贵州是古人类的摇篮,特殊的原生态使这里集山、水、瀑、洞、湖、林为一体。这里既是中国古代苗族、氏羌、百越、濮人等四大体系交汇之地,也是汉族移民较多的地方。广布的喀斯特地貌、多元化的民族文化形成了这里独特的风景和习俗,所谓“十里不同天,一山不同族,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

  冯学敏说,少数民族淳朴的民风、传统的文明古训以及古老的酿酒文化奇迹般原汁原味地保留下来,使这个多彩的“文化千岛”越加引人入胜。这些特点既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材料,也使海外对贵州拥有浓厚的兴趣。

参观者认真观赏作品。 东友 摄

  冯学敏表示,希望通过其作品使更多的朋友了解贵州,走进贵州,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尽绵薄之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9日,一同展出的还有“贵州少数民族衣装展”,28日和29日两天还有贵州少数民族歌舞公演。(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