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广西防城港边防查获象牙制品11公斤 价值近50万元

时间:2017-07-17 18: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防城港7月17日电(胡冰 汪丽萍 张振国)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东兴边防派出所17日披露,当地民警日前查获象牙制品一批,抓获嫌疑人两名。经相关部门鉴定,这批象牙制品总重量为11.671公斤,价值约50万元人民币。

  6月26日,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东兴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东兴市某小区内有人大量贩卖象牙制品。接报后,民警立即出警核查。

图为查获的象牙项链。 张振国 摄

  在被举报的出租屋内,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遂对其盘问。两人承认房间内有大量饰品,却否认是象牙制品。随后,民警在出租屋内查获大量疑似象牙制品的项链、镯子、手链等。民警将该二人控制,并联系当地森林公安民警开展相关取证工作。

图为查获的象牙制品。 张振国 摄

  7月14日,经相关部门鉴定,这批被查获的饰品确实为象牙制品,总重量为11.671公斤,价值约50万元人民币。

  据悉,大象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国家禁止收购、运输、出售和进出口象牙及其制品。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森林公安处理。(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