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贵州镇远:推进全域旅游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时间:2017-05-12 00: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镇远5月11日电 (杨鹏 李安生)“我坐在家里发展农家乐20余年,从最初不敢做到现在几十家跟着做,收入很可观。”坐在千年桂花树下,贵州省镇远县铁溪老桂花村蒋老板感叹到,“大变脸”是镇远古城这几年的显著特点,看得见摸得着。

  镇远,地处“湘楚”入滇黔要冲,有着众多瑰丽的山水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享有“东方威尼斯”、“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十佳城市慢游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等美誉。

贵州镇远现代观光农业园。 李安生 摄

  近年来,镇远县委、县政府坚持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

  2016年4月,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镇远调研时提出了“老景区要有新作为,大景区要有大担当”,“省州县共建镇远古城”和“镇远旅游要加快‘拓展、提升、挖掘’”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陈敏尔书记的指示精神,镇远县依托镇远古城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历史文化与自然山水交相辉映的旅游精品景区,力争在未来三年内,把镇远古城创建为AAAAA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镇远古城景区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在拓展方面,拓展芽溪新城,保护历史古城;拓展旅游景区,推进全域旅游,重点拓展实施黄桑田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文德关休闲观光农业园、两路口大健康养生产业园和报京北侗乡村旅游项目和“一环四台地”和“舞阳十八湾”等项目。通过三年的拓展打造,将古城创建成为AAAAA景区,将氵舞阳河、高过河创建成为AAAA景区。

  在提升方面,提升古城历史文化内涵,力争将镇远古城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山地建筑博物馆,并启动了一批成熟文物古迹的修缮和保护。

  在挖掘方面,组织文史专家对镇远自汉代置县以来的历史文化史料进行系统性的收集、整理和挖掘,补充和完善贵州相关史料,为讲好贵州故事拾遗补缺。同时注重挖掘革命文化和传奇文化,复原镇远的红色遗址,将镇远打造成为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胜地。

  目前,生态观光融入了文化旅游,文化旅游促进生态镇远,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良好发展态势。据统计,2016年镇远县累计接待游客780.2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6%和44%,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超6000人,间接从业人员近3万人。(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