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河北石家庄现13组立体花坛 市民纷纷点赞(图)

时间:2017-04-27 18: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石家庄4月27日电 (肖光明 张帆 吴玉秒)“它头上戴的是什么啊?”4岁的闫天逸小朋友指着街头的一座立体花坛问妈妈。在河北石家庄市建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口东南角处,矗立在街角的立体花坛“梨园春色”引得市民纷纷围观并拍照。

  对一座城市而言,花卉植物是园林景观中的重要部分,是打造宜居幸福城市的软实力。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石家庄就提出打造“北方花城”。在过去,花材的品种相对单一,都是平面的,造型也简单。

市民争相合影留念 吴玉秒 摄

  从去年4月开始,石家庄的花城建设提速。不知不觉间,多姿多彩的鲜花已经深植城市的肌理,化为城市的一部分,悄悄地改变着石家庄这座城市的气质。

  在现场记者发现,该立体花坛乍看像是头戴花冠的一张脸,经介绍后得知是河北丝弦的脸谱。一个个由红、白、粉等多个颜色的凤仙花扦插而成的花球组成了五彩头冠,五色草、佛甲草组成了脸谱的发丝和脸部,花坛的底部则是基础花卉,有串红、万寿菊等,还装饰了三角梅和铁树。

  记者发现,除“梨园春色”以外,还有“和谐家园”、“百鸟朝凤”等共13组造型新颖的立体花坛出现在石家庄街头。大街小巷的绿地内也种植了各种颜色的时令花卉。石家庄市花城建设工程使主城区变成一片五彩缤纷、花香四溢的世界。

园林工人正在施工 吴玉秒 摄

  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高级工程师董杰介绍道,今年的花城建设中,立体花坛是一大亮点。今年的立体花坛在造型设计上融入了更多民族文化、地方特色、生态环保等元素和内容。让花卉作品不仅有景观观赏性,而且有文化、有内涵、有思想、有特色。

  此间市民为此纷纷点赞,“我觉得这些立体花坛设计的非常好,不但带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还能传递文化。”闫天逸的妈妈说,走在路上看到这些立体花坛和时令花卉让人身心愉悦。

  13组立体花坛、275万盆鲜花、3万余个悬挂花箱即将为石家庄的“五一”小长假增添浓浓节日气氛与阵阵花香。2017年,石家庄将继续全面开展“北方花城”建设,美化环境,提升市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指数。(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