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智造”童车畅销82个国家

时间:2023-05-26 11:15:06    来源:天津日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全国自行车看天津,天津自行车看静海”。作为“中国自行车电动车之都”,静海区“智造”的童车热卖全球,畅销82个国家。这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案例。

  “这里生产的童车,能在美国亚马逊长期保持销量冠军。”静海开发区相关人士指着优贝童车工厂说。这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是北京优贝投建的全资子公司。去年二期工厂投产后,总产能已突破200万辆。

  步入厂区,优贝童车工厂的工作人员在一旁“科普”:“我们的童车是专门针对儿童人体工学设计的,绝不是缩小版的成人自行车。”早就知道这里的生产线是高度智能化的,亲眼目睹还是让记者颇为震撼,一切宛如影视剧中的梦幻工厂一样高效、洁净、智慧。不问不知道,该公司“智造”的童车,已将自行车领域的世界三大设计奖──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中国红星奖全部收入囊中。

  工厂为何选址天津?公司董事长、创始人仝立新告诉记者:“京津交通已经同城化了,北京到天津高铁只需34分钟,我们在北京的设计人员可以随时来回。事实上,在建造工厂之前,我们曾找一些出口厂商,自己设计,让他们帮忙生产,后来发现这条路走不通,因为产品质量要求高、迭代快,于是2017年在天津建造了优贝童车工厂。天津是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武清区就是自行车重镇。”不仅如此,优贝童车工厂一直致力于“为全世界孩子造车”,出口销量占比很高,而且做外贸离港口近有很多成本优势。

  正因为“把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结合了起来,优贝童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直表现不俗,“基本上我们的竞争对手每3年会换一批,而我们一直在!”仝立新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