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红色安吴,革命熔炉——安吴青训班纪念馆

时间:2023-08-15 11:03:01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23年8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微帮”电商网销服务队来到了被誉为“青运史的丰碑、抗日青年的熔炉”的安吴青训班纪念馆,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在线听红色故事,了解革命事迹。这是一场展现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是展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伟大成就的有效方式。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14/ffbecbe9def726a54bff1ae4baad644b.jpg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1937年10月至1940年4月,为了适应抗战形势的需要,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直接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名义在渭北云阳地区创办了战时青年训练班。安吴青训班共培训学员12000余名,毕业学员投入于民族独立与解放的伟大事业之中,为民族解放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被誉为“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的丰碑”。

  安吴青训班纪念馆馆长张浩给志愿者赠送了红色图书《安吴青训班纪念馆》(陕西省文物局编),希望志愿者们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团史、党史故事,再现青年保家卫国的激情岁月。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14/a3c7c3a79101bf8a4303a55fdee02759.jpg

  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位于泾阳县安吴镇安吴村,属于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12月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9年被评为陕西省文明旅游景区,2020年入选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14/602d50390e804c4197921aa7fef9a6ad.jpg

(图文来源:“微帮”电商网销服务队)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