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来陕西,为什么都喝长安客?

时间:2022-12-08 17:55:4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陕西民风淳朴,饮酒蔚然成风,有着独特的酒文化,如今所称的陕酒文化,多指白酒文化。

  每个省份都有自己的代表白酒,贵州有茅台,四川有五粮液...,那么哪款酒是陕西省的代表呢?来陕西,到底应该喝什么酒?

  对于陕酒来说,“西凤酒”成为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是陕西文化圈的重要成员,更是陕西的一张“名片”。

图片

  凤香溯源

  西凤酒与茅台、泸州老窖、汾酒并称中国四大名酒。

  西凤酒历史可追溯到3千多年前,有着凤翔境内“烧坊遍地,满城飘香",路人“知味停车,闻香下马”的佳话,更享有“开坛香十里,隔壁醉三家”的美誉,是中国四大名酒之一,并多次获得国家名酒称号。

  长安客·西凤酒

  陕西民风淳朴而粗犷,酒文化随着酒的起源,其发展历程延绵几千年,作为文化的一种,从侧面折射出陕西不同时代的社会政治、经济的不同态势。

  近些年随着西凤酒开始建立核心产品矩阵,陕西西凤多年来在高端市场领域的桎梏,也随之开始打破。

  这其中,陕西高端白酒长安客·西凤酒,深化品牌、放眼世界,在传承与革新中,逐步发展壮大,其品牌建设也得到强化,成为西凤酒高端品牌代表。

  以“长安客”命名的长安客·西凤酒作为西凤酒品牌正式授权的一款产品,以“有贵客,长安客”为精神诉求,依托于源远流长的长安文化,专为中国精英人士量身打造的高端白酒佳酿,同时也将承担起传播长安文化的历史使命。

图片

  匠心酿造 高端凤香

  说到茅台,很多人都会说贵州的环境对它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长安客」,陕西的环境同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适宜的温度、光照、气候和土壤环境等等,促就了长安客酒香醇绵柔,甘润清雅的口感。

  储藏工艺上,「长安客」选取当地荆条编成的大篓,内壁糊以麻纸等,然后用蛋清、蜂蜡、熟菜籽油等物以一定比例,配成涂料涂擦,晾干,制成千年酒海。酿制出来的原酒装入千年大酒海,常温下秘藏足够年限,形成与众不同额口感。

  同时,「长安客」由单支销量超百亿的五粮液、国窖1573白酒包装设计大师——万宇亲自操刀长安客包装设计。长安客包装,将西安城市精神象征的“永宁门”作为瓶身图案。

  从品牌定名、瓶身设计再到酒液选取,历经两年。2018年,西凤酒高端白酒产品的扛鼎之作——「长安客」正式面世。

图片

  文化绽放 守正创新

  作为世界文明古都,长安是“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某种意义上来讲,它已成为一种家国情怀和精神符号。所以,「长安客」就以“有贵客、长安客”为品牌理念,以长安精神为文化内涵,传承千年西凤精髓而成。

  在最新设计上,有两个定制版“签名”瓶身:一是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代表远方贵客;二是贾平凹,代表陕西故土。

  与此同时,以同名书《长安客》记录盛唐时长安名人的故事,以致敬千年古都——至此,“长安客”升华为文化符号,成为“长安精神”的代表。

  可以看到,以「长安客」为代表的高端白酒正在崛起。以陕西名酒曾经的强势地位,假以时日陕西也将有着引领市场的超级符号。

  很多行业专家都说过这么一句话:好酒需要历史的沉淀和创新。

  长安客就是大家喜爱的历史悠久的白酒,长安客已经经过了时间和大众的检验。此外,它一直用实力说话,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在传承过程中积淀下来的实力和经验,以及不间断的创新与改进,对长安客实力提升起着关键作用。

图片

  这款立足古都长安的高端品牌,一定意义上创造不少唯一:第一,“自古无酒不成礼”,它为陕西高端白酒开辟了新的市场;第二,打造成为陕西优质的文化产物。填补陕西高端白酒的空白!!真正的高端白酒品牌,是一群人,一瓶酒,一本书,更是展现当地文化底蕴的产物。

  来陕西就喝长安客。

  品长安文化,喝陕西好酒!

图片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