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弘扬八一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

时间:2021-09-03 15:29:09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周梦兰

  岁月如梭,转眼之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过了94年的峥嵘岁月。从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到如今的盛世华诞。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千难万险,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小米加步枪”的单一兵种部队,发展成为一支拥有陆海空三大军种,包括炮兵、装甲兵等十多个兵种在内的,具有强大火力、突击力和高度机动能力的诸兵种合成部队,成为新中国捍卫和平与发展的钢铁长城。

  在九十多年的艰辛成长历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保家卫国的同时,也锤炼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解放军精神,呈现出强大的执行力和生命力。

  使命和坚守

  使命感是决定行为取向和行为能力的关键因素,是一切行为的出发点。无论是团队还是个人,只有具备了神圣的使命感,才能以积极的行动奋斗不息。人民解放军驻守在祖国的边疆,远离家人,忍受着思乡的寂寞,保卫着人民群众幸福的生活。

  认真的团队精神

  毛主席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正是解放军认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才使中国在高科技的军事领域取得飞速发展,每一次卫星的发射,每一次军事演习,都需要极其认真的态度。

  执行力和责任感

  中国解放军的执行力和责任感堪称世界第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尤其是2020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岁月,年初的武汉疫情、夏季南方的洪水,在一系列的灾难面前,国家一声令下,解放军都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

  中建科工松江中学项目团队将继续弘扬解放军精神,以内心的坚守和责任感践行社会责任,保障项目优质履约,为松江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