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石榴花向党,胡杨情扎根”社会实践团:了解新疆历史文化 激发爱国爱疆热情

时间:2021-09-01 22:33:1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西安科技大学“石榴花向党,胡杨情扎根”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伊犁将军府,了解新疆历史文化,激发爱国爱疆热情。

  “伊犁将军府位于霍城县惠远镇城内,是清代中国有效管辖新疆的标志和象征,是当时新疆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主要的历史功绩有二条:一是保卫祖国主权,抗击外国侵略者,捍卫国家领土的完整与统一;二是领导新疆人民屯垦荒地,为新疆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沿着历史的足迹,实践团成员兴致勃勃地认真倾听着讲解员的介绍,通过了解伊犁近百年来的沧桑变化,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从曾经屈辱弱小到如今繁荣富强的来之不易,是千万万革命先烈靠着坚强的理想信念和不辱使命的顽强精神换来的,是无数英雄的无畏壮举成就了今天的盛世中华,他们忠诚国家、献身边疆的行为将被后世永远铭记。

  大家感慨道:守土英雄,不胜枚举,还有无法数计的没有留下名姓的普通士卒和百姓,用血肉之躯,筑起西北的钢铁长城,他们像灿烂的星辰,镶嵌在历史的天空,绚丽的光芒,将穿过时空,永照后人!

  (西安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