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开启西部地区环卫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第五届西部环卫博览会4月29日西安召开

时间:2021-04-29 18:39:20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喜迎十四运,环卫在行动!为加快推动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洁净美丽的人居环境,4月29日,全省环卫管理工作培训会(简称培训会)、2021中国(西安)第五届城乡环卫新设备新技术与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博览会(简称第五届西部环卫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晶昊、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赵宝禄、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卫华及众多行业嘉宾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为期两天将于30日闭幕,同期活动丰富多彩,培训会专家云集,西部环卫博览会参展企业众多,汇聚了全国环卫行业品牌企业和西部地区环卫行业的中坚力量,倍受行业人士关注和社会各界瞩目。

  会展结合  权威性强  推动市容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会展结合、相互促进,除主题活动全省环卫管理工作培训会外,第五届西部环卫博览会同期还组织了多场新品发布会、供需对接会,为行业提供多种多样的展示、推介、交流形式,突出展示新能源、智能化的创新环卫装备和产品,重点交流垃圾分类新模式新经验新做法。

  开幕首日,除陕西省各地环卫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及各地街道办、乡镇政府代表外,活动吸引了来自宁夏、甘肃、内蒙古、山西、四川、重庆等多省环卫主管部门、协会领导嘉宾的参与。通过组织陕西及全国各地环卫、物业、公路、景区、酒店及高校医院等相关行业需求方参会,展会群体进一步扩大,带来了广泛的市场需求和深入的多方对接交流,预计参会观众6000余人次。

  据悉,西部环卫博览会是在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指导下,在西部地区多个省市环卫主管部门、协会支持下,由陕西省市容环境卫生协会、丞华环卫精准对接平台共同组织实施的行业活动。立足陕西,面向西部地区,辐射全国,以推动市容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西部环卫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打造成为西部地区首屈一指、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环卫行业品牌盛会。

  开展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提升环卫管理水平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十四运、残特奥会召开营造良好市容环境,近日省住建厅发布了《全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方案》,自5月至11月在陕西全省开展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本次培训会面向陕西全省各环卫主管部门展开,参会代表众多,会议内容涵盖固废法执法、政策规划、城市保洁、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焚烧填埋、餐厨垃圾处理等行业热点,安排紧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环卫日常管理工作深度结合,拉开了全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的帷幕。

  培训会热点受关注  务实高效  精彩纷呈

  29日下午的培训会邀请了陕西省垃圾分类研究中心张军飞副主任、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党工委郭惠华书记分别围绕垃圾分类作主题发言,从“我省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政策要求”到创新的“三阶段十二步工作法”,两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青岛即墨市城市管理局江富山副局长以经验案例分享形式,论述了“环卫体系建设”相关重要内容;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建军对“西安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发展现状及展望”作主题演讲,均受到参会代表好评。盈峰中联、隽诺环保、环创(厦门)科技等品牌供应商、优秀服务商也进行了精彩分享。整个培训会安排务实高效,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30日上午的培训会,将邀请国家两网融合协作体、山东日照环卫处、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绿色发展联盟等单位专家和住建部垃圾处理专家,围绕《固废法》执法检查要点与改进路径、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餐厨(餐余)垃圾处理工艺、小规模垃圾处理模式发展方向、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化作业等展开培训,现场精彩同样值得期待。

  TOP企业齐亮相   西部环卫博览会创新高  

  第五届西部环卫博览会是丞华环卫精准对接平台2021年推出的第一场行业重磅活动,共有参展企业150余家,参展企业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的50多个城市,展位近800个,展示面积15000㎡,展会规模再创新高,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从环卫装备企业来看,包括盈峰中联环境、甘肃建投重工、福建龙马、烟台海德、杰瑞环境科技、中汽商用车、陕汽集团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悉数参展,环卫装备TOP企业亮相带动了庞大的环卫机械化军团,博览会现场组织了精彩的环卫车辆性能集中演示活动,新能源、智能化、小型化等各类环卫车辆功能强悍、各具特色,受到现场嘉宾和观众一致好评。创新产品与技术方面有珠海亿华、安徽爱瑞特、安徽华信、洋工机械、海山机械、航天清华等品牌企业;垃圾处理方面有隽诺环保、环创科技、希奕环境集团、宏利圣得、阿尔卑斯等众多企业;垃圾分类更是本次盛会热点,包括鑫鼎、耐力王、绿洁、财鑫、艾立可、洁来、环洁、恒来等30余家企业到会,带来多样化解决方案和多场景应用产品。展会现场各类环卫装备、产品、技术不一而足、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博览会现场的新品发布活动中,中联重科的智慧绿色城市(多种环卫产品体系)、福建海山与河北极驰分别发布的道路污染清除车、中汽商用车发布的纯电与增程式环卫车、德恒装备的新型多功能墙面清洗车,河南华茂与日照洋工的绿废再利用产品都各具特色,让人眼前一亮。

  随着党和政府对市容环卫工作的日益重视,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以建党百年和十四运为契机,以十四五规划为发展重点,以生态美丽中国建设为目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第五届环卫博览会精彩开幕、嘉宾云集,成为西部环卫行业的试金石,也深刻说明陕西省及西部地区环卫市场正不断扩容升级,未来可期。本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西部环卫发展状况的一次大练兵和大检阅,更将有力凝聚环卫产业力量,服务新时代环卫新需求,开启西部地区十四五环卫事业高速发展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