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鏖战酷暑 只为电网坚强

时间:2017-07-24 08:54:58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18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在这个火热的季节,一向凉爽的永登县的气温也飙升到了34度,平日里熙熙攘攘的县城显得格外冷清,人们纷纷寻找着各种方式避暑,而国网甘肃检修公司330千伏永登变电站却是一片繁忙,运维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330千伏二母线隔离开关更换后的验收工作。

  连日来,公司领导牛晓兵、王飞行副总经理、苏军虎总工程师多次到永登变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大家,炎炎夏日中,一份份瓜果和饮料带来习习清凉。

  7月以来,兰州的气温不断刷新着高温持续天数记录,电网负荷节节攀升,为了迎接电网大负荷考验,顺利完成迎风度夏,自7月1日开始,连续18天,永登变330千伏一母线、永武一线、330千伏二母线相继停电实施330千伏老旧隔离开关更换工程,每一项停电作业都是五级电网风险。面对连续的五级电网风险,永登运维站提前安排全站人员学习工程“三措一案”,电网事故预案,配合甘肃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以及兰州、武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合理转移负荷,力求将电网风险降至最低,同时在电网风险管控期间详细分解每日工作内容、分析每日的危险点、制定重点管控措施。

  电网风险管控期间,永登运维站增强管控人员力量,虽然每日都工作到很晚,但所有人员都信心满满,设备停供电操作、安全措施布置、红外测试、新安装设备持卡验收、新投设备特巡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7月18日17时53分,随着330千伏二母线顺利带电,电网恢复全接线方式,电网风险解除,永登变顺利完成持续了18天的五级电网风险管控。

  据悉,19日至24日,永登变3310、3312开关将停电进行相关隔离开关改造工程,虽然不涉及电网风险,但在这酷热的“三伏天”,作业风险倍增,永登运维站将严格按照电网作业管控方案进行管控,保证现场作业安全。(李琦)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