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开展培训储备智能化运维人才

时间:2017-07-05 09:50:45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随着超高压、特高压以及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电网结构和功能发生了深刻变化,运维人员对智能电网的新知识、新技术的需求日益凸显。7月9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针对变电运维专业适时举办智能变电站培训,为智能变电站运行维护做好技术保障,为全力推动智能化电网的快速发展储备技术人才。

  参加培训的人员为该公司变电运维专业生产技能人员,培训内容涉及智能变电站网络通信结构,智能变电站保护压板功能说明、操作投退注意事项及软硬压板之间的逻辑关系,智能变电站智能装置功能、网络连接方式、事故异常处理、巡视、操作、运维注意事项,站用交直流一体化电源功能、构成、巡视、操作、事故异常处理及运维注意事项,网络通信图、交换机接线图、逻辑信号图、智能变电站开关控制回路图等相关知识。

  培训老师由参加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一线变电检修兼职培训师担任,授课内容参考理论知识和生产厂家培训教案,紧密结合现场实际工作,通过视频、图片和案例,有针对性的进行智能变电站的安装、调试、验收和运维等相关业务。

  通过培训,该公司将根据现场培训效果评估和需求再征集,及时梳理培训思路,完善培训内容,调整培训方式,必要时外聘培训师资,最终达到按需培训的目的,不断提升一线变电运维人员技能水平。

  据悉,此类培训将开展三期,每期两天。结合生产一线变电运维人员的培训需求,以由点到面的培训模式展开,督导一线员工通过多层级培训,全面掌握智能变电站运维一体化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员工学习新技术,提升新技能的热情。(尹岚 郑蕾)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