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属于我们的别样“高考”

时间:2017-06-22 08:32:01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高考保电期间每天增加一次特巡,特别对炳铝线停电后另一条线路负荷增大,导致接头发热现象要加强监视,每两个小时做一次测温,同时对正常运行设备的负荷也要密切关注,就当作咱们也参加高考了。”刘凯,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炳灵运维站安全员,是个标准的“85后”,参加高考保电对他来说就像13年前参加高考一样,重视不仅仅是因为自己。

  “记得刚入职那年,就赶上高考保电,那种紧张程度不亚于坐在考场里考试的学生,那时的电网远远不如现在这么坚强,方圆几百里就靠这一个主电源,如果这个主电源出什么问题,那直接触发‘多米勒骨牌’效应。可想而知,在750千伏变电站保电是多‘心惊胆战’。好在,我跟随了一个有经验的师傅,他教会我如何谨小慎微去对待每一细节,对架设在这空中的一根根高压、低压电线,埋在地下的一条条电缆都是我们需要去关注的,在巡视中富有耐心、做到细心、专心,确保设备巡视不遗不漏具体怎样做。在这段时间,我学会了对设备缺陷时怎样能够进行正确的分类,甄别轻重缓急。可以最优安排消缺、合理调整运行方式提供正确的参考。当发现重大设备缺陷时,可以做到沉着、冷静、迅速、果断,在调度员的指挥下,采取有效措施,隔离或切除缺陷设备,限制缺陷的进一步发展,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刘凯在说这些时,坚定的点点头,说道既是做到,这些年他经历了自己最初的青涩到现在的成熟,更重要的是,他也体验着高考保电工作范围的变化。

  “炳铝线接头发热现象维持平稳状态,其余接头温度均正常”望着工作群里发来的信息,他缓慢的舒了一口长气,战斗并未结束,保电刚刚开始。(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