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奔跑吧!宝兰客专!

时间:2017-06-22 08:30:51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6月18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扩建线路宝兰客专电源东兴牵双回线启动成功。这标志着宝兰客专榆中段供电线路扩建启动工作圆满完成,为7月1日宝兰客专正式通车保证了榆中段的供电需求。

  东兴牵双回线从扩建开始到启动投运,该公司和平运维站经历了大量的急难险重工作任务。运维站全体职工发扬不畏艰难、连续奋战、勇于奉献的精神,在一个个不眠之夜,在一次次风雨交加中,在一次次加班加点中我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管控、精细操作,顺利完成4次330千伏母线停电五级电网风险的停供电操作及现场安全管控。

  在生产准备阶段,该运维站认真执行国网五通一措要求,严格落实精益化评价细则,将国网生产规范一丝不苟严肃落实到扩建施工监督及生产准备工作中。在烈日当头的晌午,他们在现场坚持安全管控;在风雪交加的日子,他们坚守岗位应急值班;在团圆温馨的节假日,他们坚守变电站仔细完成一件件生产准备工作任务。大到各类方案制定、运规修编、台账完善、设备验收;小到一个个标识的核对安装,都凝聚了运维人员的大量心血,经过6个月艰苦奋斗,终于圆满完成各项生产准备工作。

  在设备验收阶段,和平运维站安排骨干力量成立验收小组。提前按国网五通一措验收细则编制验收卡,经运维站站长及运维中心专责两级审核后在现场实施验收。验收中按设备类型对验收人员分组落实验收项目及责任,严格执行持卡验收。为确保验收工作有序开展,每日验收前组织施工单位、检修中心、工程监理人员召开班前会,沟通当日验收项目,确定消缺方案,合理安排验收人员及配合人员。当天验收结束后及时组织召开验收总结会,对当天发现的缺陷及消除的遗留缺陷进行沟通协调汇总,确定第二天的验收方案及内容。经过8天的验收准备、滚动消缺及验收复验后,6月17日东兴牵双回线一、二次设备具备供电条件。

  在启动投运阶段,为确保人员精神饱满开展启动工作,和平运维站成立两个启动小组,由站长及副站长分别担任启动组长。将调度联系、操作监护、设备操作、现场协调、操作配合、安全管控、后勤保障、应急车辆等每一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组员,在启动中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各尽其责。

  经过12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启动操作,6月18日7时09分,东兴牵双回线启动项目全部执行完毕,测试结果正常,全部启动工作圆满结束。

  我们看着朝阳,揉着惺忪的黑眼圈看着高铁从变电站前方呼啸而过,顿时热泪盈眶。我们的半年多的辛苦,值了!

  奔跑吧!宝兰客专!(冯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