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举办2016年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竞赛

时间:2016-09-22 10:39:00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9月13日下午,为期一天的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中心2016年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竞赛在公司十二楼会议室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分为“两票”考试、标准化汇报、安全知识竞赛三个环节。在“两票”考试现场,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奋笔疾书。在标准化汇报中,一个个参赛队员精神饱满,踏着整齐的步伐上台,对大屏幕展示的PPT,用简明精炼的语言,大声介绍运维站管辖变电站的概况、主接线方式、负荷情况、设备隐患缺陷以及重点工作现场安全措施,台下的观众一边认真倾听,不时对台上选手精彩的表现报以热烈掌声。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环节,竞赛中,选手们高度重视,沉着应对,必答题规范利落,抢答过程中抢答器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活跃,同时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答题,现场观摩的员工积极作答。

  为确保竞赛活动顺利进行,变电运维中心加强竞赛组织管理,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人,由中心统一出题,制定严谨的考评、裁判规则,保证不漏题、不跑题,严格遵守比赛流程和赛场管理,认真评判每一个参赛队员的表现。公司运维部、工会全程监督,确保竞赛公平、公正。比赛贴近实际,各运维站提前组织运维人员加强培训,比赛前中心随机抽选参赛选手,真实展现了各层级运维人员的平均水平。比赛结束后,立即进行了竞赛各环节的总结评价,认真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严格规范操作,夯实基础。

  据悉,本次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竞赛,是变电运维中心结合职工劳动竞赛和“岗位胜任能力测试”工作而开展的一项活动,像这样的技术比武该中心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技能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对我今后提升专业技能有很大的帮助,感谢中心给我这样的机会!”和平运维站年轻的运维员刘凯说起这次比赛,表示收获多、感慨多、感谢多。“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岗位培训,营造了学技术、比技能的氛围,增强了中心凝聚力,也是对中心年度培训效果的一次检验。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下阶段冬训中组织更多形式的比赛,把劳动竞赛做成一条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星光大道。”(何芙蓉王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