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快讯>正文

金融城换了新沙盘 成都第一豪宅区雏形已现

时间:2016-08-30 18:25:5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成都金融城三期改规划一事可谓是“一颗重磅炸弹”搅动着业界,调整大量商业性质土地变更为住宅用地,在成都巨大的商业体量背景下,有着巨大的意义。记者昨日最新获得消息,金融城三期的老沙盘已经拆除,按照最新规划后的新沙盘已经呈现在金融总部商务区投资服务中心。伴随着此次土地性质变更,业内人士表示,成都第一豪宅区可能由此诞生。

(金融城新沙盘)

  (金融城新沙盘)

  可能性一:增加大量居住用地

  从本次拟修改用地布局规划图可以看出,修改后的规划把金融城三期大量行政办公用地变为了商业服务设施用地,把商业兼容住宅用地改为了二类居住用地,把大量商业改为纯居住用地。

  从地理位置来看,二类居住用地主要集中在金融城锦江西侧两幅土地,以及东侧锦江区大范围,位置上住宅用地更靠近中和板块,也就意味着这里未来将有大量的住宅用地供应,这无疑为一个新兴的豪宅聚集区提供了“地缘”素养和先天基因。

  对于该片区未来的产品格局,四川中原地产顾问事业部总经理赵忻认为,按片区以前出让的土地指标来看,可能还是会以高层为主,产品形态类似攀成钢板块。攀成钢板块已然成为了新兴富人区,但就区域潜力相比,金融城CBD无疑优势更大,豪宅区的档次更高。

  可能性二:大量公服配套将呈现

  有人曾说过,豪宅一定需要城市资源和自然资源的双双占有。

  金融城三期作为金融城CBD的一部分,毫无疑问拥有着绝版的城市核心地段。而此次新规划里面,有一大亮点在于拟增加该片区的学校、社区等公服配套;调整绿地位置,优化景观水体形态,保证绿地总量不减少;优化道路线型及红线宽度,保持道路系统和格局不变,取消LRT轨道线;结合规划方案优化变电站、燃气站以及公交首末站位置。改道名都路排洪渠;绿洲公园北侧,景观水体东侧变电站建设形势以国家电网公司审批为准。

  一系列的规划,都表明了金融城三期将呈现大量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这其中包括增加绿地面积、优化景观水体等自然资源部分的改善。

  可能性三:已呈现部分具备豪宅区属性

  你爸妈是老师,并不意味着你的成绩就会比其他同学好。类比楼市,意思就是有了很好豪宅基因的区域,并不意味着具备成为豪宅聚集区的属性,关键还得看如今呈现的面貌。

  但是,金融城三期如今呈现的面貌着实令人欣喜。包括成都银泰中心、复地金融岛(楼盘详情 图库 网友点评)、招商大魔方等多个豪宅已经呈现。特别是成都银泰中心,作为“城市封面地标”,扛鼎着成都城市豪宅的大旗。

  在成都银泰中心楼下,占地450亩的金融城交子公园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大有比肩纽约中央公园的世界级豪宅“E59”的态势。距离项目500米左右位置规划有占地30余亩的成都谢菲尔德小学及幼儿园,是最高端的国际学校之一,颇受塔尖人士钟爱,预计2018年将建成投入使用。抛开这两大配套不讲,金融城三期本次改规又再次增加了学校、社区、公共交通等配套,对今年年底即将交房的银泰中心业主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利好消息。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从地块的价值基因,还是从现状的呈现来看,金融城三期都有着“第一豪宅区”的影子,“金融城此次改规后,以银泰中心为核心的三期很可能形成新的豪宅聚集区,成为继绝版的浣花溪板块后的第一富人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