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正文

i甲专线加速布局 互联网医疗成为下一个新风口

时间:2020-04-07 12:01:3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疫情之下,很多行业的发展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也有的行业因为疫情的影响反而呈现越发蓬勃的状态,如i甲专线这类互联网医疗行业。因疫情影响,很多宅家的人面临的一些健康问题并不能通过传统的线下医院、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线下药店等渠道得到及时的咨询、诊断和治疗,对于在线医疗服务的需求骤然放量。

  我国的医疗资源紧缺已久,纪录片《中国医生》提到:中国医院每天会有2000万人就医,但医生人数却只有400万。24.6%的中国医生一周工作时间超过了80个小时。

  互联网的出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假如由于你临近随访,因为时间安排原因或者路途不便不想去医院,就可以打开i甲专线进行线上咨询。根据你提供的症状及描述,平台上的专业医生会做一个简单的判断:要不要吃药?怎么吃药?是否需要去医院?等等。而且你咨询的整个过程有可能被选入经典问答及相关科普文章里面,便于他人用户快速找到答案,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缓解医疗紧缺的压力。同时,互联网医疗不仅仅只是把线下的问诊过程搬到到线上这么简单,通过一系列科技手段的加持,互联网医疗的智慧化、自动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医学AI机器人、医学判断测评系统、AR增强现实技术等都在线上医疗中有所应用。

  2018年初,i甲专线依托于互联网平台运营能力及三甲医院优质专家资源,正式宣布进驻互联网医疗领域,以甲状腺疾病管理服务为核心,不断拓展服务半径。

  同年6月27日,i甲专线正式通过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腺专委会授牌成立线下实体随访工作站。

  2019年11月12日,i甲专线正式获得中国抗癌协会委托建设甲状腺线上科普平台及随访软件开发,并授权共建甲状腺疾病管理中心。

  截止2019年底,i甲专线已与国内26家大型三甲医院甲状腺外科专家团队合作,共建互联网甲状腺疾病管理服务平台。预计在2020年,将会全国拓展超过40家医院甲状腺外科接入该平台。

  作为成立仅仅为2年左右时间的年轻企业发展如此之快,足以证明互联网医疗行业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及前景。

  互联网医疗行业出发点在于“医”又不止于“医”,以“医”为入口,成就健康产业大命题。防大于治的理念已经日益深入人心,由此而延伸出的各种围绕着健康管理的需求日益丰富,健康知识查询与科普、食疗保健套餐和大健康产品等等,都成为了互联网医疗的延伸服务领域,与互联网医疗这一主要服务群体的需求密切相关。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医疗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互联网的连接、再分配能力引入医疗领域,将医院、医生、患者、药品、医保体系创造性地连接起来,建立起一个新型的智慧健康医疗服务和远程医疗协作平台。”近年来,我国的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发展迅速。数据显示,2012-2018年,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规模从67亿元增长至49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9.37%。受疫情影响,2020年行业规模将突破940亿元,新冠病毒这一“黑天鹅”也为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