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正文

宁夏康源肛肠医院乘上“医联体”快车

时间:2017-03-10 09:27:41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分工协作,组成“医院联合体”,是响应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当地卫生机构快速发展、造福百姓,提升民营医院医疗质量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型医院与民营医院一体化运营新模式的有益探索。

  为切实提高肛肠医院资源的总体配制效率和利用效率,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基本医疗服务。3月3日,宁夏康源肛肠医院与银川市中医院签署了“医疗联合体协议”,此举标志着宁夏康源肛肠医院与银川市中医院双方正式组建“医联体”。

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医联体.png

  据悉,此次联合体的成立,是双方在多次相互考察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双方组建医联体过程中,宁夏康源肛肠医院与银川市中医院不只是技术、人员、流程、信息等方面由浅入深,平稳启动医疗联合体的紧密运作模式。更重要的是知识与经验:放大专家的价值。

  银川市中医院将选派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到该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教学等工作,实行“团队对团队”的导师制方式,对医师进行规范化培训,带教业务技术骨干。同时,实现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病理、远程教育、远程培训,特别是开展疑难危重病例的远程会诊工作,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解决百姓看病难的同时,打通医疗服务之间的壁垒,最终提升医疗服务的效率与活力,

  此外,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加入医联体,与银川市中医院开通对急危重、疑难患者的会诊、转诊的绿色通道。将进一步增加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对突发疾病的应急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

宁夏康源肛肠怎么样.jpg

  宁夏康源肛肠医院院长栾志明表示:康源肛肠医院将以此次与银川市中医院联体为契机,实现医疗资源纵向整合,不断提高医院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凝聚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特色鲜明的中医药服务。为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带来新的生机,为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发展搭建更加稳固的平台。

  一个基层首诊、急慢分离、上下联动、双向转诊的新医改局面正在康源形成!我们相信:未来两家医院会继续实现更加完善、更加全面、更加细化的合作,努力实现“高水平的专家、高质量的医疗、高品质的服务,让患者满意、政府满意、医护人员满意”的目标,真正做到1+1远远大于2的‘爱的法则’。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