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消费者的信赖之选,全新艾力绅为什么能在高端MPV市场突出重围?

时间:2022-10-17 11:43:18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其实无论现在MPV一词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热度又多么的高涨,都不能否认的是MPV并不是一个新鲜词汇,其实早在20多年前,MPV这个车型概念就已经在国内存在了,只不过在当时,MPV的主要用途还是高端接待或者其他商务用途,与普通消费者的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但是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MPV的使用场景也变得越发多元化,MPV的家用属性也开始逐渐被开发出来。不过一些传统MPV车型太偏商务的设定并不能很好的兼顾商务与家用的双重需求,直到东风Honda艾力绅的出现。

  在J.D. 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东风Honda艾力绅以三年69.8%的保值率,荣登MPV保值率排行榜的榜首,这样的成绩也超过了GL8这样的老牌合资MPV车型,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消费者对于东风Honda艾力绅的青睐与喜爱。在一众MPV车型中走出了自己的路,艾力绅又是怎样做到的呢?

  更灵活空间,才能满足更多使用场景

  艾力绅之所以能够备受青睐,是因为它更加符合当下MPV市场的“时势”,在满足商务需求的同时,也融入了更多居家的元素,比GL8更能满足了当下MPV用户更加丰富的用车需求。比如以GL8 ES陆尊为例,虽然在车身尺寸数据上,GL8 ES陆尊5219×1878×1799mm的车身尺寸要比艾力绅4951×1842×1711mm的车身尺寸数据更胜一筹,但是真到了车内空间部分,GL8未必就是艾力绅的对手。

  结合“本田MM理念”,艾力绅拥有更加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虽然和GL8一样都是2+2+3的七座布局,但是车内空间组合的灵活程度,要远远优于GL8这样的传统MPV车型。特别是在座椅调节方式上,GL8的第二排座椅仅能实现常规的前后调节,而艾力绅的第二排座椅除了常规的前后调节之外,还可以横向左右进行调节,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向后翻折行程独特的“景观座椅”,满足钓鱼、郊游以及野营等等这样居家化休闲化的用车场景。

  同时艾力绅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折叠进地板下方,第二排座椅可以获得更加宽广的调节范围,获得更加充裕宽敞的乘坐体验。相比单纯的商务用途,需求更丰富的家用属性也对车内的空间表现和座椅布局灵活组合程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方面,艾力绅无疑要比GL8更加优秀。

  贴不贴心?还是要看细节

  现阶段MPV车型在满足商务需求的同时,占比越来越高的家用需求也让消费者格外看重MPV车型的使用便利性,毕竟除了与生意伙伴运筹帷幄,还需要经常带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同出行。

  对此,艾力绅在车内车外的诸多功能和设计上进行了优化,为家人带来更多贴心温暖的便利体验,特有的魔术感应侧滑门不仅可以电动开启,更可以支持手势滑动开启功能,只需对着感应区轻轻一挥手,车门就会自动打开。车门踏板采用一级台阶设计,高度仅有34厘米,轻轻一迈就能进入车内,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身高较矮的小孩非常友好,而相比之下,GL8的车门踏板采用了两级台阶设计,高度更是达到了41厘米和49厘米,上车的动作明显要狼狈了很多。而全车的杯架和储物格的数量也比GL8更多,同时新潮的手机无线充电系统更是GL8这样的传统车型所谓没有的配置,长途行车,手机随手一放就能实现充电功能,这些更加体贴的优化升级,也从侧面反映出艾力绅其实更懂当下MPV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市场需求,因此才能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节能与舒适,是永远不变的需求话题

  作为一款顺应市场需求,更具家用属性的MPV车型,虽然在动力总成方面,艾力绅虽然和GL8相比稍落下风,但是对于当下的MPV用户们来说,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总成的平顺性才是他们更加关注的焦点。艾力绅全系搭载了i-MMD双电机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设有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在保障充沛动力的同时,更是获得了更加优异的油耗表现,百公里油耗仅为6.17L,远低于GL8超过8L的百公里油耗,同时艾力绅的E-CVT无级变速箱也比GL8的普通AT变速箱换挡更加平顺,让艾力绅不仅拥有比GL8更低的油耗,也拥有比GL8更平稳丝滑的行驶质感。

  其实近年来,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越发多样,特别是对于空间和行驶质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像GL8这种定位更加偏向商务的MPV车型虽然资历够老,但是或许就真的并不能很好的满足当下消费者对MPV的要求,毕竟需求在变,只有顺应这种改变,才能赢得用户的青睐。一代代车型的打磨升级,营造出更加细节的体验,全新艾力绅不仅在设计层面得到了提升,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诚意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了高端MPV的款待体验。现在,艾力绅全系都参与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咨询,在新年之前,把全新艾力绅开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