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我,邓又铭,一个梨课多对一的高中物理老师

时间:2021-07-18 22:06:49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我是在线教育品牌梨课多对一的物理老师,也是一名常自称平平无奇,又在学生眼里有着个人独特风采和魅力的老师。

  时光飞逝,从一个每天将大部分精力投入物理的一名高中生,到获物理竞赛全国银奖进入北大物理学院,再到现在成为物理老师,很多事情发生了改变,可不变的,是我对物理的初心和执念。从高中课堂上的物理学习,到步入大学对物理的细致研究,我的生活与物理始终紧密联系。

  时间拉回到高中课堂上,选科的时候,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理科,我喜欢物理,喜欢钻研,喜欢解题之后酣畅淋漓的快感,也享受顿悟之后带给我的满足感。在竞赛题的怪圈里,我每天都在自己跟自己打转。但即使迷茫,我也没有停下过脚步,一道题十分钟解不出来就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总得是从各个角度都吃透了题目才罢休。

  就这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考入了北大物院。在经过了科班学习之后,我更深深地感受到物理学习有方法与否的重要性。我给自己总结了物理学习的三步走策略。

  第一步:要想走的稳,基础知识要扎实。挑灯夜战也好,埋头苦读也罢,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该记的知识点一个不落,该会的公式一个不能忘,这样才能有牢固的物理基础知识。——没有谁一开始就是天才。

  第二步:做百题不如悟一法。学一百道题,不如自己总结出做题的思路方法和技巧。机械性的拼命刷题或许初中能起点作用,但别指望高中你还记得住。理科不像文科,不需要很多的死记硬背。物理题型变幻莫测,更改一个数字就能产生一个新的结果,变换一个条件,就能成为一道新的题型。所以,方法很重要。我开始在做题中总结方法,并逐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中,我游刃有余,遇到难题也能迎刃而解了。

  第三步:巩固提高,钻研拔高。凡事怕认真,亘古不变的真理。作为理科生,我也需要不断的做题练习,不断的巩固提高,总结方法,进阶难题,形成体系。就这样不断的锻炼,不断的提高自己,才能实现最终的高分突破。

  经过了北大学术的洗礼和滋养,我更加的意识到,我需要把我之所学,我之所能传递下去,让物理学科不再是学弟学妹们的“拦路虎”、“绊脚石”,让物理这门学科能有不一样的学法,让更多的人了解物理,通过物理学习建立理性思维,通过理性思维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理想大学实现人生理想。——于是我成为了一名物理老师,带出了一些通过我喜欢物理,爱上钻研的同学们。

  在教育这条道路上寻寻觅觅,我发现梨课多对一正是一个与我的教育理念完全契合的品牌。科技赋能教育发展,温暖陪伴让学习更高效。于是我怀着热情全新加入,希望这样的我,能在梨课多对一的平台上,把自己的技能、知识,毫无保留的交付给高中的学弟学妹们,能让未来北大物院、乃至物理学界,有我带出来的优秀人才!

  这就是我,一个物理教书人,但却有着不平凡的带着同学们通往成功大门的心。在梨课多对一,让我们携手,攻克物理难题,取得辉煌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