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田锋:西安的川酒全国行其实是一场“全球行”

时间:2019-08-17 18:22:13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西安瞩目“一带一路”的机遇,亦是寻求国际化突破的良机。

  8月8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水井坊、舍得酒业协办的2019“川酒全国行”首站在西安拉开帷幕。

  在西北枢纽城市、亦是“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城市之一的西安,川酒“六朵金花”“十朵小金花”代表川酒重装亮相。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认为,2019“川酒全国行”首站选在古城西安,这是川陕两省之间以酒为媒,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产业深度交流的务实举措和良好契机。活动一定能成为陕西名酒企业与川酒企业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协同发展的新机遇。

  对于川酒乃至白酒如何实现国际化,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表示,白酒国际化是一个实践性课题,更是一个历史性课题,并给出了做好白酒国际化顶层设计、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加强文化宣传创新、保持白酒国际化定力等四点建议。

  可以说,川酒“行”至西安有着深远考量,既如往届一样寻求传播川酒品牌及文化,提升川酒市场占有率,又立足西安,辐射整个西北市场,还主动寻求“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推进国际化的步伐。

  在活动现场,剑南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田锋表示,“如此多外宾参会,把‘全国行’,变成了‘全球行’”——包括JohnAquilina、欧盟驻华代表团驻华公使衔参Gunther Marten、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农业与投资专员Jose Castelao Lopez等外宾以及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喆等专家出席论坛,从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国际化推广经验以及白酒如何适应外国消费者和开拓市场给出了建议。

  短期来看,到2020年,要实现白酒产业主营业务收入3500亿的目标,以及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而从中长期来看,如何实现四川省提出的“5+1”现代产业体系等一揽子战略目标;进一步强化“喝好酒、选川酒”理念;引领“白酒国际化”破题;破题重点企业并购重组、国企改革……都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产业课题。

  对此,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提出,“川酒全国行”不仅仅是川酒整体的亮相和川酒品牌的推广,更蕴含着川酒的文化之行、生态之行、品质之行和服务之行,还是川酒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再出发。

  一如升级后的“川酒全国行”,以及瞩目“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视野,站在新起点上的川酒已踏上“新征程”,属于川酒的新辉煌即将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