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2017中国兰州消化道早癌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奥林巴斯倾力支持早癌筛查

时间:2017-08-28 12:19:05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西部商报讯(记者杨宏红)8月12日-13日,2017中国兰州消化道早癌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治疗内镜外科联合高峰论坛在兰州宁卧庄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600多位医学专家、学者出席,交流和分享国内外消化专业最新研究成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于中麟教授回顾了历时十年的“防治肿瘤、平安万家”胃癌普查公益项目,并发布胃癌普查成果。作为消化道内窥镜技术与服务的领导者,奥林巴斯十年间为该公益项目提供持续支持,普及癌症早发现、早诊断、 早治疗的 “三早”理念。

  中国消化内镜事业的发展

  和奥林巴斯的支持分不开

  上消化道癌是我国恶性肿瘤的主要疾病负担。来自甘肃上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的调查显示,我省食管癌、胃癌发病率分别为24.4/10万和63.8/10万,死亡率分别为24.48/10万和61.99/10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以河西地区最为显著。大部分食管早癌和胃早癌在内镜下可获得根治性治疗,5年生存率可达到90%以上,而我国食管早癌、胃早癌的诊断率仅约10% 。

  2007年6月,时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会长的于中麟教授在甘肃武威启动“防治肿瘤、平安万家”胃癌普查公益活动,开启了我国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的防控模式。于中麟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早癌筛查对于人的生命而言,是一个救命项目。早癌的诊断是从内镜开始,进而发展起来的,早在70代自第一台奥林巴斯消化内镜引入中国以来,早期胃癌诊断率逐渐提高。中国消化内镜事业的发展和奥林巴斯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我希望政府能够资助基层的早癌筛查项目,这样才能发现更多的早期癌,才能救治更多的生命。”

  中国95%的三甲医院都在使用奥林巴斯内窥镜

  进行消化道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奥林巴斯医疗事业推进本部总监刘小梅介绍说:“奥林巴斯积极参与支持于中麟教授进行这项公益项目,源于我们的企业责任,我们的宗旨是发现早癌,早诊早治。奥林巴斯秉承的理念是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为人们的健康做出贡献。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和于教授深入到偏远的基层地区,为了查出消化道癌症的病因,日以继夜回访病人,到患者家里看饮食,到田间地头查水源,调查周围的环境。也是从那时开始,奥林巴斯不仅开始无偿提供胃镜设备,还提供了人力支援,我们带着技术员随同于教授到各基层去做检查和调研,这样一做就是十年。我们能够在这个时候介入这项工作,利用我们的技术去帮助病人解除痛苦,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记者还了解到奥林巴斯在医疗领域已成为医用内窥镜行业的领导者,消化内镜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70%,中国95%的三甲医院都在使用奥林巴斯内窥镜进行消化道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帮助更多人获得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生活。从2008年开始,奥林巴斯陆续组织和策划了肠胃健康大讲堂、健康公益行、消化道模型展、“呵护肠胃 拥抱健康”肠胃健康沙龙、“胃·爱一起跑”爱胃轨迹跑、#胃·健康的力量#5000万步大挑战等各种“关注国人肠胃健康”的公益活动,累计影响人群已经超过一亿人。同时,奥林巴斯还号召将每年十月定为“爱胃月”,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在全社会得到普及。

  【延伸阅读】

  参会嘉宾精彩发言摘要

  奥林巴斯医疗事业统括总经理皆泽:奥林巴斯的企业理念是诚待社会、创造价值、融于社会,企业也是社会的一员,我们希望提供企业价值。日后也会再持续地关注相关公益事业,尽全力提供企业所能提供的帮助。奥林巴斯现在全国范围内有很多公益活动,特别是在甘肃,胃癌发病率很高,因此我们希望奥林巴斯能进一步携手医生,为甘肃地区的早癌筛查、诊治做出贡献。我们还在做一些医疗相关或者是教育相关的培训,以助力提高医生的各方面专业技能。长期以来,奥林巴斯一直为医生提供全新的技术和产品,今后在产品开发方面,也会继续接受来自医生方面的反馈。基于医生的需求,为他们研制并提供更方便和专业的医学装备。

  甘肃省卫计委主任郭玉芬: 我省消化内镜事业在过去十年中取得的好成绩,得益于像于中麟教授这样的国内外知名专家长期以来对西部、对甘肃的鼎力支持,得益于我省的领军人才、著名专家,他们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强强联手。这整个十年,最受益的是老百姓,筛查一个早癌,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真真切切是这样的。通过十年的努力,老百姓的生活方式、环境治理都在发生着变化,为防治胃病做出了巨大贡献。第二个受益是我们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通过早癌筛查项目,使我们的基层消化线的人才起来了,学科建设起来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救助。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近年来,中国消化专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与突破,不少研究成果填补了医学史上的空白。但我们也要认识到消化专业研究的复杂性和曲折性,只有不断创新,加强学习,走科研临床之路,才有可能取得更多的新成果。此次高峰论坛的各位专家教授均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我们将利用此次交流平台,分享国内外消化专业各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切磋技术,研究创新,为促进甘肃省、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消化专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