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2015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安徽站6月初启动

时间:2015-05-28 23:02:5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合肥5月28日电 (张强 余英兰)记者28日从安徽省黄山市体育局获悉,6月6-7日,2015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安徽休宁站暨首届齐云山休闲运动养生节系列活动将在安徽省休宁县齐云山文化体育、康体养生综合户外基地举办。

  届时,200余名来自安徽省和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海内外6000多名游客,将在体验季中畅享竹筏慢漂横江、徒步九里十三亭霞客古道、户外交流展示、太素宫模型益智拼图比赛、太极养生气功互动和问道祈福、品茗道茶等运动休闲和修身养心活动。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是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的重要内容,今年的体验季活动由上海、安徽、浙江、江苏四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活动包括休宁县齐云山共设8站。

  安徽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安徽省为了更好地统筹各地体育产业发展特点和自然禀赋,引导相关产业聚集发展,提出了加快建设体育健康休闲产业园的思路,被列入国务院《促进中部崛起规划》安徽省实施方案和安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总体规划。

  同时,黄山市和休宁县也借此春风,积极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将体育产业与旅游休闲产业紧密结合,推动包括中国(黟县)国际山地车节、黄山国际登山节、齐云山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等一大批品牌赛事活动的蓬勃发展。

  据齐云山投资集团总裁裴世捷介绍,齐云山国际户外运动基地将致力于以黄山旅游为引擎、休宁福山福水福人家为依托、齐云山道家养生文化为精髓,打造安徽省首个三养文化(健康养生、灵修养心、休闲养老)为主题的体育健康休闲产业园,并以“体育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现代艺术”为理念打造现代体育旅游业新地标、新高地。

  据了解,目前,总投资超过2.5亿元的自由家营地、道医康体养生基地、户外露营基地、滑翔伞体验基地、张三丰太极拳演习基地等已经全部开建,计划2016年陆续建成并对外开放。

  齐云山古称白岳,是一处以道教文化和丹霞地貌为特色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与武当山、龙虎山、青城山并称为“中国四大道教名山”,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美誉,清乾隆皇帝赞誉为“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