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互联网+门业”成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一大亮点

时间:2015-05-27 22:47:0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金华5月27日电 (记者 胡丰盛 见习记者 奚金燕)当传统门遇上“互联网+”,会擦出怎样的智慧火花?5月26日-28日,在第六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上,记者发现,“互联网+门业”已经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一款智慧安全门,既能遥控也能监视,还能自动报警;一套新房模拟装修,能自由搭配还能3D展示,如果满意更可直接下单;就连展会上闲逛,也能扫二维码获得市场信息,并在网上直接交易……以前只能在美国大片看到的高科技手段,在门博会上一一得到了呈现。

  远程控制 今年“智慧门”更高档

  5月26日上午,在浙江永康国际会展中心C馆,一家名为“家和万事兴”的科技公司对一款智慧安全门进行了全球首发。从外观来看,这款门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工作人员却说,它是一扇“智慧门”。

  公司总经理万治华介绍,这扇门实际上是一个“大脑”,可以将家中的门窗、电器、安防系统连接起来。“门上有智慧眼,小孩在干什么?老人饭吃了没?家里有没有异常情况……你在办公室都可以看到。”万治华说,用户只要在手机、pad或者电脑上,下载一个APP,都可以实现远程实时控制。

  更加高大上的是,这扇门还可以自动开门。

  主人走到家门口时,只要用眼睛瞄上一眼,门上的“智慧眼”会识别视网膜,自动开门。

  除了“家和万事兴”,浙江巨力工贸有限公司也将“互联网+”作为了宣传卖点。这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一种创新,具体到和锁具的结合上,就是一个云平台加一个家庭路由器,路由器连接包括锁以及其他安防产品,云平台则好比一个移动网,直接把锁和安防产品等与手机终端相连。一旦遭遇暴力强拆,锁芯会自动锁死,并自动向主人报告险情。

  20多万个户型 自己DIY下单

  今年,群升集团在1:1打造的一幢智能小木屋后,又推出了刚研发不久的“智配云”平台。顾客根据自己的户型,可以参考设计图并进行微调,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房配产品,进行DIY后下单。

  “‘智配云’上有20多万张户型图,你可以依次选择喜爱的房门、桌椅、沙发等等配件,组装完成后系统会生成3D模型,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到自己亲手设计的家装造型。”工作人员周峰表示,相比传统的装修方式,这种模式可以让人们更直观地享受DIY家装的愉悦。

  在创新之路上,群升集团率先打造出了“房配云平台”概念,运用云计算技术,整合群升资源、社区资源、社会资源,实现家中设备和社区设备的智慧物联,构建出了一个满足用户需求的信息、产品、设施、交流、体验的“云平台”。

  如今,群升房配“云平台”服务渐趋成熟。在未来,群升房配还将为客户能够提供整套的家居解决方案。

  “智慧会展”APP 把门博会装入口袋

  针对第六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今年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特别研发设计了一款“智慧会展”APP手机软件,拥抱互联网。通过扫描“永康国际会展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进入软件系统,即可查询展位位置、展示产品及参展企业等信息。

  “方便、快捷、精准的这款APP,无疑会成为本届门博会最特别的亮点之一。”门博会上,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推荐说。现场,记者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该软件,发现在“直击门博”这一栏目下有“展会查询”、“参展手册”、“参观指南”三项内容,点击“展会查询”,就直接跳转到了网上门博会的页面,页面提示,可以通过展位、产品、企业等关键词进行相关搜索。

  APP之外,今年门博会的官方网站也新增了交易功能,可以满足无法实地参加展会的客商通过网上平台浏览采购,由此,网上门博会也真正实现了从单一观展到参展、交易并举的多元化转变。

  五金城集团总经理夏霆说,在“互联网+”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线下线上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智慧会展”、“网上门博会”的尝试,就是要为永康门业的转型开拓线上经营的新途径。(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