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国潮复兴展现大国文化自信 国潮艺美青少年艺术盛典即将启幕

时间:2019-08-27 17:18:28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从李宁惊艳纽约时装周到《哪吒之魔童降世》破40亿票房即将登陆北美,近年来,属于中国的潮流文化形象越来越立体,国人在这些国潮身上找到了久违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中国制造的物质自信也随之向中国设计的文化自信迈出了荣光的一步。

  与之前的某些潮流不同,当下发展迅速的国潮文化,是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获取灵感,用更前卫、国际化的时尚语言来演绎的中国符号。它既不是单纯的盲目认同,也不仅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复兴运动,而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当代中国人脱离“盲目崇拜”“崇尚国外”,努力打造大国自信之上中国新名片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当下国潮的兴起,除了全社会和各行各业的努力外,背后更大的依托是国家的支持。为了让复兴传统文化,让国潮走出去,国家领导人亲自下场担任推广大使,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文化自信”做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指出文化自信是国家文化软实力激烈竞争的必然要求,强调文艺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精神的火炬,要将文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传承国潮的接班人,青少年儿童更需要感受中国文化的内涵,坚定文化自信,而艺术类教育则能更好的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心智成长和文化认同。孩子们用唱歌、跳舞、钢琴弹奏、表演等多种形式自由地表达自己、提升自信,进而得到综合发展,正在成为一种新的国潮形式。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世界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牵头主办的“国潮艺美青少年艺术盛典”即将在全国展开艺术展演,这次承古融今的艺术展演,既是对中国文化、中国艺术的一次传播,也是为了更好的整合少儿艺术人才的精英力量,展现新时代的艺术新面貌。

  此次“国潮艺美青少年艺术盛典”融汇器乐、声乐、舞蹈三种艺术表现形式,并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大师担任艺术顾问,每场活动展演也会由各个领域最为著名的艺术家组成的评审团,现场点评、指导选手的表演,为优秀青少年铺就通往成功的最佳捷径,打造走向高水平艺术平台的直通车。

  据了解,展演将在12月上旬开启地方站-出彩之旅,表现突出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国潮艺美青少年艺术盛典-北京年终展演》,免费获得国际大师团授课,并有机会登上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参与由CCTV、中国教育频道联合录制的《国潮艺美青少年艺术盛典-闪耀京华展演》,展演中的优秀少年将有机会参与维也纳艺学之旅并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做艺术展演,以及获得主办方推荐国外艺术名校深造的诸多支持。

  目前,“国潮艺美青少年艺术盛典”已全面启动,活动主办方将联合各地方艺术培训、琴行等机构同步推行,无数身怀才艺的青少年儿童将由此插上梦想的翅膀,用自己的力量为国潮复兴注入新鲜血液。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