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中国国航开通国内首条通往古巴航线 推进国际化战略

时间:2015-12-27 19:32:4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国航)27日在北京宣布,开通国内首条通往古巴航线。该航班将从北京出发,经停蒙特利尔后飞抵古巴首都哈瓦那。

  中国国航股份副董事长王银香27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办的北京—蒙特利尔—哈瓦那航线开航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中古建交55周年,开通这条航线也是两国友好交往的见证,近年来,中国与古巴之间经贸往来愈加密切,今年1-9月份中古贸易额增至15.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两国之间的航空客货流量也在逐步递增。国航北京—蒙特利尔—哈瓦那航线的开通,填补了长期以来中国和古巴以及加勒比地区的航线空白,也将为往来于中国和古巴之间的旅客提供更多便捷的出行选择。

  该航线航班号为CA879/880,每周2/5/7三班,去程航班为北京时间14:00起飞,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6:20抵达,到达哈瓦那为当地时间20:15;回程航班为哈瓦那当地时间09:00起飞,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4:30抵达,到达北京时间为次日17:30。该航线启用全球商旅人士推崇的波音777-300ER延程型宽体客机。

  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对北京-哈瓦那航线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中国与古巴之间的首条航线能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带来更多便利,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空间。

  记者从国航获悉,此前的2015年9月29日北京—蒙特利尔航段已经开通,这次航线全程贯通,为新一年国航国际化战略的推进拉开了序幕。2015年是国航开通航线最多的一年,先后开通了29条国际航线,航线网络遍布全球六大洲。北京—蒙特利尔—哈瓦那航线的开通是国航持续拓展全球航线网络、不断完善美洲地区航线的重要举措。

  目前,国航在美洲地区已拥有纽约(肯尼迪机场、纽瓦克机场)、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休斯敦、温哥华、蒙特利尔、夏威夷、哈瓦那、圣保罗等十个通航点,航线网络覆盖美国、加拿大的东西海岸、并延伸至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