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调查指中国大陆技术人员、销售代表和销售经理职位最难填补

时间:2015-07-22 23:33:5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7月22日电 (蒋捷)全球著名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机构万宝盛华集团22日向此间媒体公布的2015年度人才短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最难填补职位前三位分别是技术人员、销售代表和销售经理。

  万宝盛华集团在2015年第一季度对全球范围内42个国家或地区超过41000家企业进行了调查,其中2004家来自中国大陆。调查结果显示,2015中国大陆雇主最难填补的十大职位分别为技术人员、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高级管理人员、工人、技术工匠、工程师、IT人员、生产作业操作工与研发人员。其中,销售代表和销售经理连续两年位列前三。

  根据调查,上述所提及的十大最难填补的职位空缺中,其难以填补空缺的主要原因是环境和市场因素,缺乏或没有合适的获选人占比最高。其次为职业竞争力的缺乏,如缺乏经验和专业度,以及缺乏技术能力和公司因素。

  据悉,人才短缺将会对企业发展产生一定影响。调查表明,人才短缺对企业产生的最直接影响表现在企业的竞争力与生产力降低,其次为创新力降低与员工离职率增加。

  (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