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闽西冠豸山机场开通“杭州—连城—深圳”航线

时间:2015-01-18 17:29:0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连城1月18日电 (张金川 罗敦春 黄水林)18日9时45分许,在福建龙岩冠豸山机场,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缓缓降落。“杭州—连城—深圳”航线随之开通并成功实现首航。

  冠豸山机场扩建工程2002年5月1日动工建设,2004年4月14日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行业验收,2004年4月25日通航,成为华东地区第36个民用运输机场。自通航以来,冠豸山机场累计起降航班4864架次,旅客吞吐量32.6万次,货邮1655吨。

  2002年4月11日,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亲自为龙岩机场扩建奠基。2014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龙岩古田出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时,在冠豸山机场曾关切询问机场发展情况,并对冠豸山机场的发展予以希望。

  相关人士称,该航线是福建龙岩市主动对接“长三角”和“珠三角”、打通与沿海发达地区和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东进”通道的又一重要成果。

  “连城飞往深圳仅需260元。”冠豸山机场副总经理陈松介绍说,该航线由海南航空运营,采用737-800型客机,可乘坐164人,每周一、三、五、七执行。

  杭州至深圳航班起飞时间为8:00,到达连城时间为9:20,10:05起飞飞往深圳,到达时间为11:00。深圳至杭州航班起飞时间为11:45,到达连城时间为12:35,13:20起飞飞往杭州,到达时间为14:30。连城至深圳机票全价710元(含机场建设费及燃油附加费60元),打折后仅需260元;连城至杭州机票全价为970元(含机场建设费及燃油附加费80元),打折后仅需350元。

  “我是第一次乘飞机到深圳,比以前方便快捷多了。”搭乘首航航班前往深圳访亲的连城杨女士高兴地说,她10多年前乘火车到深圳,花了近1天,辛苦不得了,现在乘飞机,不到一个小时就可到达。

  当天,龙岩各地市民有64人搭乘首航航班飞往深圳,加上过站乘客82人,首航航班乘客达146人,实现了开门红。

  龙岩市旅游局局长徐建国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龙岩拥有连城冠豸山、上杭古田会议旧址、永定土楼等丰富旅游资源,航班的开通对龙岩旅游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但便于各地游客进入龙岩,也方便龙岩市民旅游出行。”

  龙岩冠豸山机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全力拓展航线航班,争取在2015年夏秋航季新开“成都—桂林—连城”航线;对原“连城—福州—北京”航线进行改造,新开北京航线;与幸福航空合作拓展支线航空,新开“福州—连城—珠海(佛山)”、“福州—连城—长沙”等航线。同时,对机场进行扩能改造,努力把冠豸山机场打造成国内重要的旅游支线机场,为闽西老区人民乘坐飞机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